【Throw Back Fashion】Notting Hill⚜️90跨00年的穿搭

1 / 1

這幾年復古回潮,前幾年走80年的復古風到今年開始的90以及00年穿搭。

👉🏻今年流行的90年風格重點整理!

想知道怎麼把復古風穿的最到位的方式,就是直接去看那個年代的穿法!既然時光機還沒發明,我們就用電影或影集來回溯,當年最流行的穿搭方式吧!這系列Throw Back Fashion 讓Kai我帶妳們一起用電影影集,來分析觀察之前的穿搭,進而帶給現在的我們一些參考!穿出屬於2020年的復古風!

第一篇文章,我們用這部最經典浪漫愛情電影Notting Hill來開始吧!

Notting Hill

電影背景發生在浪漫美麗的倫敦Notting Hill,知名好萊塢明星Anna Scott遇見書店老闆William Thacker世界相差甚遠的兩個人展開的浪漫愛情故事。電影於1999年上映,所以整部電影在服裝方面都是以90年後半又還沒有完全完全發展到00年的穿著方式。

既然女主角是好萊塢明星想必是走在當時潮流最前線,我們就以她為這次的參考重點吧!

Anna出現的第一幕,身穿皮革外套、畫家帽、肩背90年00年最重點的腋下包

臉上的配件也不容忽視,三角形貓眼造型墨鏡。皮革外套內搭簡單的白色素T(上面黃黃的是被男主角灑的柳橙汁😂),下穿直筒西裝褲搭配休閒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nna換了一身乾淨衣服之後,以完全另一個造型出現。高領短版上衣露腰再搭配下身及膝窄裙和原本的休閒鞋

小細節注意❗️她的窄裙和高領上衣上都有著亮片!閃亮亮也是當時流行的小元素之一!有沒有覺得這雙鞋看起來像Vans增高經典款呢😉 知道下次去買鞋要往哪裡看了吧!

這一套非常有意思!這套穿搭不隸屬於90年代的服裝,而是70年代YSL的吸菸裝!女性梳著乾淨的馬尾穿著成套正式西裝,經過剪裁修飾的西裝外套,和直筒西裝褲搭配高跟鞋。為日後女性穿著西裝帶來革命性翻轉喔!Kai認為呢,這一幕是男主角第一次見到職場上的Anna,所以造型師以這樣強烈的穿著來顯示出女主角在職場上女強人獨當一面的感覺。

出現啦!開襟毛衣,搭配貼身花紋T恤,下穿窄裙,肩背腋下包!非常經典的00年造型啦~

這張可能看不太清楚,但是仔細看她穿的鞋子!高跟露趾拖鞋,又是一項00年的標誌單品!

最後一套!還是一樣的搭配原理,開襟毛衣,只是這次裡面不是貼身上衣而是溫柔地同色系毛衣,以及下身挑選了優雅許多的A字及膝裙。鞋子的部分也選擇當時開始流行的休閒親切夾角拖,而非高根鞋等帶有氣勢的鞋款。因為這次Anna是要來挽回Williams的,所以在衣服的選擇上跟上面一套出去約會小性感的穿著,可以看出想呈現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總結

時代背景發生在90後半00年,所以這樣的服裝穿搭可能有些人會馬上反應,發現這樣的穿著非常的熟悉,沒錯跟我們女生必看影集『慾望城市』在同一個時空背景啦!

這個年代最經典的服裝搭配,貼身微短版上衣、開襟小外套、窄裙以及高跟拖鞋!在褲款的部分也以9分直筒褲為當時流行的選擇。配件部分,貓眼墨鏡、腋下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根據不同的情境想呈現不同的感覺,這樣的搭配原理也可以做一些變化喔!像是最後一幕的穿搭就是最好的例子!

而今年復古回潮可入手的單品有哪些呢?

肩背腋下包

開襟小外套+貼身上衣或背心

高跟拖鞋

都是今年可以拿出來多做搭配的單品喔!快去挑挑看吧~穿出屬於2020的00年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