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煩惱穿什麼?用這招安排每週穿搭

1 / 1

在app還沒有這麼發達的年代,我都是用相機app裡面的拼貼功能在管理穿搭。然而,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有需求就會有供給,管理衣櫃的app也不斷推陳出新。但讓人不爽的是,衣櫥裡的單品越多,你就更需要付費解鎖功能來管理像山一樣高的衣服和配件。除了花錢一勞永逸之外,還有個免費的方法,這個概念其實跟app沒有太大的差別,唯一的差別就是app的介面比較美觀而已。

Step 1 拍下所有單品的照片

先在手機開個相簿,把所有單品的照片放進來,如果是在網路買的那就更方便了,直接儲存圖片節省拍照時間!

Step 2 用line camera玩穿搭

這個步驟也是展現創意的時候,就好像以前小時候在幫紙娃娃穿衣服一樣,利用拼貼功能讓一件單品變出好幾套穿搭。

Step 3 再開一個相簿把搭配好的照片放進來

這時候你可能會發現,才運用少數幾件單品而已竟然已經變出好多套穿搭了,再繼續玩下去一個月的OOTD也差不多規劃完了。

如果你能充分掌握自己到底衣櫃裡面有那些單品,在買新衣服之前,就可以先試著搭配看看可以和現有單品如何搭配,萬一想買的新衣服風格太強烈,很難和已經有的衣服做搭配,就會大幅降低購買慾望,因為你知道就算買來也只能呈現一兩種穿法,沒有辦法達到最佳效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整理出國旅行的衣服也非常適合用這個方法。大家出國都會想拍美美的照片,每天穿不同的衣服,但如果長途旅行或是遇到冬天衣服都很厚怎麼辦呢?行李箱空間不夠的時候就更需要運用搭配的技巧,讓少少的單品配出不同風格的穿搭。

提前規劃好穿搭也能節省每天早上煩腦要穿什麼的時間,直接打開相簿依照今天的心情或行程,挑選一套順眼的穿搭,然後迅速從衣櫃抽出單品穿上、出門,從容不迫又優雅!

👉🏻更多穿搭延伸閱讀

▪️日本人🇯🇵的口罩穿搭!讓口罩變成你的時尚單品🕶️

▪️2021春季日雜出現率超高的必備單品!(快收藏)

▪️2021夏季必收單品!趕快買齊準備出門拍照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