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賽事】居然有鴨賞&平安粥可以吃,還有神轎遶境的路跑🧨(影)

1 / 1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詩經‧小雅‧采薇》節選

#傳統走尪文化,是在每年元宵節時,利澤簡媽祖廟(永安宮)及八大庄各廟宇神祇,徒步平安境利澤簡堡各村落,鎮住各地陰煞,潔淨村庄聚落,祈求來年平安順興。

走過了艱辛2023,終於到了2024,今年第一個路跑就是和好友們一起參加 #宜蘭五結走尪路跑,會參加這個路跑,除了聽說非常好玩有趣之外,也有在新的一年重新開始之意,代表過去的風風雨雨終會雨過天青。

一路上風景宜人,五結的田野和河堤,一片片綠油油和白茫茫的一望無際,讓人看了內心自在遼闊。補給食物在地親民,除了有基本補給外舒跑和水果餅乾之外,居然有宜蘭特產鴨賞😍

不過這次真的蠻冷的,沒有任何遮蔽物在河堤上奔跑,等於直接冷風吹到寶飽,所以ㄧ路上就是熱量補給吃吃吃😋能量補給我首選品項多元且不會甜膩的綠茶口味🍵 @AminoMax邁克仕🤘🏻

跑完還有永安宮的平安粥跟奉茶,我直接吃了兩碗,身子暖了心也熱了,接著拜拜媽祖,感謝祂讓我們在這麽冷的天氣平安順利跑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有趣的是,我們還參觀了五結當地的傳統婚禮,一開始有放炮大概五分鐘,還有一長串的娶親隊伍一路上不停敲鑼打鼓好不熱鬧,大家都跟著去湊熱鬧,在萬人圍觀和神的祝福下(勇氣可嘉),相信這對新人會幸福長久的!

跑完也覺得整體狀態蠻不錯的,去年初跑半馬因太久沒訓練,以及身體狀態很差,跑完修復很久才好,感覺今年可以開始再挑戰半馬了🏅️

同時也和祂分享,這一年的心路轉折,得到與失去其實都在一念之間,調整好自己的頻率自然會吸引到好的緣分與機會,謝謝來到生命的一切體驗,阻礙都是讓我漸漸找回自由的鑰匙。

所以,如果你現在有煩心事,不妨試試來一場跨縣市的旅行或者去路跑,欣賞沿途風景能放鬆身心,品嚐當地美食,用食物來療癒身心,用切換模式來放空腦袋。

能困住你的,不是任何人、任何事,就是你自己。

影片觀賞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3-Wlo1vv0B/?igsh=MzRlODBiNWFlZA==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年五結走尪路跑 #馬拉松 #跑馬 #靈感日日村 #Day1Done #每日創作挑戰 #運動 #創作好好玩 #run #marath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