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喀羅古道-養老登山口到馬鞍單程5公里-輕鬆健走.散步.12月還是賞楓好季節-趕緊把握時間2022衝一波吧

1 / 1

#霞喀羅古道 是位於台灣新竹縣境內的一條步道,又名石鹿古道、霞喀羅國家步道。

原以為都12月了,是賞楓最佳時機了,沒想到12月初還是綠油油的片片楓,有點傷心。

今年還想賞楓的可以再慢慢計畫去啦,想必過個一兩周,#霞喀羅古道 楓葉應該漂亮到爆表啦

#霞喀羅古道 全長走到完有22公里,沿途會經過石鹿吊橋是美炸了。

不過珍妮花這次跟上老人團,從#養老登山口 走到 #馬鞍 段而已,我的主要目標是賞楓。

沒想到失策失策,導遊說11月來就失望地回去,沒想到此次開團#楓葉 還是還沒轉紅哪。

說是今年暖冬,冷得慢,紅得慢;看到我這篇的朋友你們接下來去一定會很漂亮(扼腕中)

從新竹到養老登山口,光是坐車就做到有點坐不住,沿途經過#內灣、#宇老 部落,這邊都可以做個中途休息,最後才會到#霞喀羅古道 的養老登山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起登到馬鞍,路程約5公里,時間約1.5H,近期因有下雨,所以地上是泥濘多多,沿途也會有許多已落地的楓葉,因為還沒到季節,走起來的感覺有點悲慘又荒涼XD

養老登山口處有個店家,賣有飲品、關東煮、香腸,對於12月份有點冷的季節很是不錯唷。

5公里幾乎是平坦好走,途中會經過一片超濃密竹林,很多人會在這邊佇足停留拍拍照,最後來一點點的微微上坡而已,還沒喘到就已到啦。

到達馬鞍 處,可以做個休息,天空上綠油油一片的楓葉,多渴望他一秒轉紅落下呢。

只能慘慘的撿拾地上的楓葉拍拍照啦。

大多數的人在#馬鞍 處做休息後就會返程囉。

#霞喀羅古道 #新竹步道 #新竹內灣 #新竹宇老部落 #宇老觀景台 #賞楓 #台灣楓葉 #楓葉 #台灣旅遊 #新竹旅遊 #TAIWAN #TAIWAN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