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八雄】谷關七雄-橫跨六座山頭的阿白縱走 A進B出-起起伏伏的越過一座又一座的山頭 挑戰體能極限地不要不要

1 / 1

#阿白縱走 橫跨#阿冷山北北峰 #阿冷山前峰 #阿冷山 #太郎山 #次郎山 #白毛山 最後到達#白鹿吊橋

起登時間:9:40 下山到白鹿吊橋:18:40 ,歷經9小時,午餐在#阿冷山前峰停留1H。

登山準備:輕薄外套、手套、登山杖、護膝(我建議-我沒有準備)

飲食我準備的是3000cc的水、能量飲料一瓶、綠茶一瓶 ,我愛茶,但基本的水跟運動飲料備著比較好;泡麵、餅乾、巧克力、麵包、鹽糖、營養棒等等。

萬事俱備,準備分享我這次的登山縱走-阿白縱走。

阿白縱走是a進b出,從阿冷山起登就把車停在谷野,可以在白鹿吊橋坐公車回去;我們的原定計畫是不走白毛山下山,要原路返回,因為我們不喜歡白毛山3km下坡柏油路,去年夢魘。所以沒有多做思考,以為a進a回阿,多完美。

阿冷山起登沒有地標物,很莫名地從微上坡柏油路起登,到一半我才問問朋友開始囉~朋友說對!傻妹。

阿冷山起登的第一座三角點是#阿冷山北北峰1047(時間約1h)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路往上的上坡路,疲累程度到是還好,沿途的平緩道路不多,難度尚可,到阿冷山北北峰也是突然就到了。

阿冷山北北峰來到的第二座三角點是#阿冷山前峰12:04(時間約1.5h)

到這裡時有兩條路可以選擇:

一是往阿冷山前進,必須先下坡度100m左右再上升到阿冷山主峰,抵達之後還要再下坡度100再上升回到阿冷山前峰,再往白毛山前進;

二是直接阿冷山前峰這裡往白毛山走,省下約40分鐘左右的時間,個人可以評估,但都來了不去阿冷山打個卡,哪合理!雖然上下上下真的有點想打人!

阿冷山前峰來到第三座三角點是#阿冷山 12:49(時間約20分鐘) 這裡有不錯的空間環境可以休息哦,不過我們打算回到阿冷山前峰去吃午餐休息。

再回到阿冷山前峰(13:00)休息吃午餐,這次有好好帶高山爐準備泡麵跟泡咖啡,一級棒的享受!雖說海拔不高,但是先把外套穿起來保暖比較保險,等你覺得身體涼了會有點來不及唷!大約1400準備往白毛山繼續前進。

從阿冷山前峰到第四座三角點是#太郎山 15:03(時間約1h),一張薄薄護貝的a4紙張代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冷山起登的第五座三角點是#次郎山 15:19(時間約20分鐘),再太郎山走著就沿途再想太郎山快來啊!

一路的山路上上下下就不多介紹,沿路是感覺有走在山與山的稜線上,

但沒有#屋東縱走來的美,幾段是雜草叢生涵蓋著有高度落差的山地下坡,旁有附繩讓你抓著,

步步須謹慎小心,沿途也有很多蜜蜂嗡嗡飛,甚至停留在我大腿後側害我嚇到,用飛奔地往前,就莫名又快速道白毛山了!

從阿冷山前峰往白毛山的路上,我們都對於等等要原路返回的心帶著恐懼及不確定,原因是要在一次上上下下,時間其實會被拉很長,加上這次起登時間比之前#屋東縱走 來的晚,估計往回走走到天黑還在山林裡,決定還是白毛山下比較安全,至於如何到谷野停車的地方,到時候再想辦法,原是可以搭公車,就是笨蛋的肉腳登山沒有人有戴口罩,無法上公車!

從太郎山到達的第六座三角點是#白毛山 16:10(時間約1h) ,到達時,三角點空無一人了,秋意濃,黃昏天黑來的快,稍作休息即將白毛山下山!這時白牆超濃的啦,完全沒有景了!準備下山面對不想看到的柏油坡。

白毛山下到到白毛山登山口是18點,時間約1.5h,下山就沒有起伏,一路下山,跟去年的感受比起來覺得簡單很多,沒有什麼難度,差在下山時我的右膝蓋竟然古怪古怪,越下越痛,到中途已無法大角度彎曲右膝,只能先暫借勇健的左腳,太莫名了,我自己有嚇到,因為這次安排兩天都要爬山的!

到達白毛山登山口已經黃昏了,要加緊腳步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白毛山登山口到白鹿吊橋約有3公里,到達時間是 18:40(約0.5h),途中天越來越黑,黑到看不到路了!最後一公里路真的是拿起手機開手電筒照路,真的太危險了,要挑戰的人務必要注意時間。

雖說晚上的白鹿吊橋,天空超美,沒有光害可以直接看到星星耶,突然想推薦大家來看夜景,超讚。

由於我們沒有戴口罩不能上公車,原本要走7公里路到裡冷部落的谷野,好在有遇到好心的機車騎士載我們一位先到停車場開車,結束精彩又疲憊的周六!

很多人爬山後回到家洗完澡就睡,千萬別,載如何都要按按大小腿,滾筒滾一下,抬腿抬一下;我還有為我的右膝冰敷,超舒爽!

#谷關八雄 第八雄-阿冷山,單純挑戰的話難度不高,阿白縱走現在文章打起來,時程看起來也覺得還好,不知道為什麼當下有著漫漫長路的感受,當下覺得我怎麼走都走不到哪!阿白縱走因為上上下下,平常有保持運動強度的可以挑戰看看囉,沒有運動習慣的,千萬不要,強烈建議唷!

#爬山 #爬山趣 #爬山景點 #阿白縱走 #台灣登山 #hiking #hikingadventures #outdoors #taiwanhiking #大玩台中 #谷關七雄慢旅台中 #谷關七雄 #fitness #hikinggirl

#taiwanmoutain #moutain #climbing #taiwanhiking #outdoor #travelphotography #adventure #naturephotography #outdoorphotography #n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