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七雄-馬崙山 谷關七雄排行第二-魔幻森林美名的馬崙山.馬崙山登山口上八壯士下山可以來杯消暑的百香愛玉

1 / 1

馬崙山 -單程7公里;高度約2305公尺。

有兩個地方可以選擇起點開始:一個是馬崙山登山口,另一個是八狀士

出來的地方都不遠,不會有AB處的煩惱。

但是,兩者差異是:

馬崙山登山口:從停車處到馬崙山登山口大約要走柏油路爬坡約1.5公里。

八壯士:從這裡起登是八壯士神木支線約有2KM,而且有垂直陡坡,登山會是非常厭世

起登時間:上午9:40 ; 下山時間 (八壯士出口) : 16:40

這次在山頂泡咖啡逗留了一個小時,實際登山花費時間約6個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山約三個半小時;下山兩個半小時。

準備物品:

※飲食:2000cc的水、fin運動飲料、無糖綠茶、御飯糰、果膠、鹽糖、小蛋糕

※裝備:登山杖、小雨衣、薄外套。

一路上爬山都會流汗到高山,溫度都會下降變低,讓身體溫度更低會冷一定要帶外套喔,不用厚可以帶薄的。

我們這組人馬屬於腳程飛快的登山肉腳,一個專打羽球、一個越野跑的,小的只是個瘋運動的妹子而已。

馬崙山有幾個點很好拍照,這次有多做停留拍了每個人的個人照,不然通常都是起登拍、登頂拍、下山拍,結束XD

出發前,先做一點功課都說馬崙山有魔幻森林之美名,看來是#谷關七雄裡最美的一座山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崙山 裡有#五葉松媽媽,一起登就聳立在一旁,無敵的壯闊。

從馬崙山登山口起登算是一路非常好走,緩坡而上;跟八仙山比起來比較不虐,但馬崙山全長7公里,算是頗長。

一路上會有碎石路段、還有一般山路的落葉鋪地的路段,樹根盤知錯節的路段,


中間蜿蜒而上的時候有點厭世感再現,加上生理期的關係覺得很累;但這段路有很多捷徑可以走的,會稍微快一點,不過選擇捷徑還是要斟酌哦,畢竟路不熟就不要冒險比較安全;

鋪滿樹木氣根的路段,走起來地面微軟舒服,這段我覺得很美很仙,美輪美奐;還有個巨木超像犀牛的,登山客會爬上去拍照片,難得谷關七雄的山有景可以拍XD

馬崙山沿途有很多早期原住民或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遺跡,甚至有個國小耶,超酷的,怎麼可以爬山來上學啦,多累人!

馬崙山 登頂前的500公尺,分兩段陡上,偶爾需要拉繩。

最後500公尺比較心累一點,陡上之餘地上泥濘不少,濕濕黏黏的會讓人心浮氣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登頂後是個小小的平台,大概有兩個椅子可以供登頂山友休息。

我們這次直接泡起咖啡來了,登頂後的溫度驟降,拍完照片要做好保暖唷。

下山除了一開始兩段陡上現在變陡下外,其他的路段都是非常友好,芷是碎石區會讓腳底板有點痛,不過下山速度是可以飛快的唷!

下山叉路選擇八壯士下山,一路下山的坡度比登山時的還要陡,甚至心裡超級慶幸沒有從這裡上山!頗陡的,一點都不平緩。

最後八壯士到地面來可以到家霖果園來被冰涼的愛玉,消暑又解渴,讚讚讚。

#肉腳登山 #谷關七雄慢旅台中 #爬山日記 #台灣景點 #台中景點 #谷關七雄 #馬崙山 #大玩台中 #八壯士 #魔幻森林 #谷關 #谷關七雄老二

#hiking #taiwanmoutain #moutain #climbing #outdoor #taiwanhiking #naturephotography #outdoorlife #outdooradventures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