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七雄 之首-八仙山 八仙山遊樂園區起登-緩慢上升攀爬.登頂前最厭世的幾百公尺登階.下山等級非常友好.心情複雜的八仙山

1 / 1

#八仙山 主峰海拔2366公尺 ,高度落差約1400公尺。

上次挑戰#唐麻丹 之後,這次不自量力的要挑戰谷關七雄之首 八仙山。

■ 起登時間:早上 10:00,登頂時間:13:15;下山時間:15:50,

■ 時間總計約 6H

■ 總長:來回12k,我這天30000步。

■ 這次準備:

配備:雨衣(風雨衣)、登山杖、小外套(路途上有段頗冷)

飲食:2000cc的水(絕對)、鹽糖、泰國梅、巧克力、飯糰、果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會建議小零食可以多帶點,或是運動飲料。

谷關七雄-八仙山 有兩個登山口:

一是松鶴,松鶴起登陡上,比較累,很多熱情的路過民眾及網路說的。

二是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門票$150元/人+停車費100元,台中市民門票半價;會選擇遊樂園起登是因為它有乾淨的廁所跟廣大的停車場。

八仙山國際森林遊樂園 會將車停在第二停車場,先熱身步行到靜海寺就會看到登山口。

八仙山一路上都有很多大樹,綠蔭遮蔽著,暑假七月起爬,溫度是很適中。

沿途會開始上山,不會陡上但是是有坡度的上升,剛開始我的確爆汗了。

不吃力,但是上升的步階是持續著,心跳加速飆著,150、160起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沿途直上約1.5k後會有個倒掉的涼亭可以稍作休息,不過在那之前,是可以找地方喘口氣,一口氣到1.5k再休息,我會覺得你好強!

八仙山一路上山並不陡直要垂直攀爬,它是沿路慢慢爬山,磨磨心志的概念,一路緩坡向上也沒有給你平坦的路面,就是蜿蜒而上。

中間有一段我會叫它天堂路,很平緩加上微微涼風,爽爽的漫步,超愜意。就是那短短的天堂之路,接下來會超級想念它的。

八仙山讓我的感覺是一直蜿蜒而上,走超久還看不到2K、3K、4K、5K的標的,路途漫漫,無窮無盡的使用臀腿持續往上。

是真的頗折磨人的八仙山,不陡直向上、也無須繩索攀岩,

就無止盡的往上爬,階梯也不大,不會需要費太多力攀爬,但就是走走走,走不到山頂。

3-4K處之後我是請朋友先棄我而去,請他們不要走在我後面,走在我前面,不然我壓力很大。

依照我自己的步伐,慢慢往上去;拿起我的巧克力球,邊走邊嗑,讓心情盡量愉悅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概在4.5K之後,會感受到溫度特別驟降感,所以覺得要帶個輕薄外套比較好。

最最厭世的最後500公尺,一大片腹地要往上爬,有許多已經登山的朋友們正在快速的往下,一見我都是加油打氣地說,就在前面啦,真的快到啦。

最後幾百公尺,我覺得最痛苦,一度真的很想家;但絕對要撐完它阿,開玩笑。

最後登頂看到兩位朋友坐在石頭上笑呵呵的時候,好羨慕他們的腿長。

登頂後也沒有什麼景,感覺要劈個腿以示紀念,果然不要在那邊自以為是,就快抽筋了!哈哈哈

三角點也是快被埋沒在土裡啦。

山頂上也是被綠蔭環繞著,加上白牆已再現,趕快在涼亭稍作休息,吃起飯糰。

這邊有很多人常常來,他們會在山頂上放礦泉水、汽水跟大家分享,超及親切啦,覺得很有人情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月來,登頂超冷的,加上汗流挾背地,頗冷枝枝,要趕快穿起薄外套。

我在山頂是冷到覺得不行,要趕快活動,熱熱身子了。

沒有休息太多,趕快起身下山。

下山的狀態跟速度都飛快,八仙山的下山難度算是滿友好的,幾乎沒有難度,就是6公里好長阿,一度認為公里指標是不是亂做,我走這麼久還沒到!!!!

中途我們遇到下雨,感快穿起風雨衣,慢慢下山。

看到登山口真的感動無敵耶,我竟然完登#八仙山。

快點為我鼓掌、拍手。

谷關七雄之首-八仙山,當之無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歡系列都沒這系列硬。

在珍妮花生涯裡,第9座山,它目前榮登我第一難的山了;

第二名是加里山,因為也好長,下山超嗨。

好啦,谷關七雄已完登兩座,下一座我要先去磨刀霍霍地等囉。

哎呀!下山後可以到東勢市區吃吃東西,雖然每次周日來都沒有什麼店開,但飽足一餐是必須地。

https://www.instagram.com/jenifreatsweet/

#肉腳登山 #谷關七雄老么 #登山女子 #爬山 #爬山日記 #瀑布

#巧遇花路上的珍妮花 #CLIMBING #taiwan__mountain #mountain #mountains #hiking #outdoor #outdoors #outdoorootd #naturephotography #taiwanhiking #trails #seaofclouds #outdoorgir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irl #backpackerintaiwan #travelphotography #travel #WANTOGO #OUTDOORLIFE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