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日一瑜珈的修行之路上,愈練習愈分得清楚,什麼是「別人覺得需要」跟「自己真正想要」。

1 / 1

努力在別人的眼中成功,不如努力在自己的心中精彩!瑜珈的修行之路,始於自我內心的省察,終於內外的平衡圓滿。

  

  

現今社會讓人們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失去內外的平衡,在雜亂及眾說紛紜的點評中,錯判自我的標準和價值取向。

  

  

別人的成功,或許不是我要的成功,我卻茫然不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接觸瑜珈以前,曾經欣羨過一些人台上的風光、台下的掌聲,覺得那人擁有如此高的成就,對於人生,肯定覺得非常圓滿了。可是當因為接觸了瑜珈,而對人內心所求有了更深一層體悟之後,卻能從台上那人適宜卻刻意上揚的嘴角,感覺出完成目標之後的空寂與虛茫;就像大家都說巷口那家紅豆餅多好吃又多好吃,超多人排隊,一排要排三小時,且值得等待;你聽了滿耳,覺得一定就是很好吃,然後花了時間和精力,好不容易排到了、買到了、吃到了,結果……喔,就是紅豆餅。

  

  

可是,如果目標是活在別人眼中的成功,那麼對於這個得來不易的紅豆餅,就必需表現出符合大眾期待的樣子,這樣,至少獲得了別人羨慕及讚嘆的眼光,或許可以稍稍彌補自己花費的時間和精力。

  

  

但自從踏上瑜伽的修行之路後,我卻在另外一些人的身上,感受到了微小卻飽滿實質的知足和精彩。如果只是擦肩而過的路人甲乙,或許沒有機會認識到他們真實的快樂,但只要與他們有所接觸,便能深刻感受到,他們的滿足是不需修飾、不需浮誇、不需在表現出前先自我審視判斷一下能不能驚起別人眼中的波瀾,他們就只是,表現自己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一日一瑜珈的修行之路上,愈練習,愈分得清楚,什麼是「別人覺得需要」跟「自己真正想要」。

  

  

這世上有太多口號宣傳著符合大眾口味的意識形態,但卻不一定能呼應到每個人心中真正的認同感;例如,為了「做自己」而「做自己」,是真正的「做自己」嗎?在沒有跟自己好好溝通的情況下,往往追逐的,都是大眾的意識形態,而非自己內心所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此,當很成功地活在別人的眼中時,內心可能在一片道賀與鼓掌聲中,響起的是空蕩蕩的回音與自我質疑。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在瑜珈墊上每一次的伸展,都是跟自我的一次對話。問問自己內心、問問自己身體,別人的答案絕對不會是自己的答案,別人眼中的成功,也絕非自我內心的精彩。

  

  

人,只有一輩子可以努力,別讓自己的努力成為別人眼中的彩虹,卻讓自己的心田成了乾渴的沙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日一瑜珈:https://withkoji.com/@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