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新手】倉鼠冷知識|看看你是否比別人更了解倉鼠呢

1 / 1




Q:倉鼠常見的種類

比較常見的有:

Q:倉鼠常見的種類比較常見的有:1⃣️ 加卡利亞倉鼠

俗稱三線鼠,其中有趴趴鼠(有深灰、淺灰)、銀狐(全白)、布丁鼠(黃色)

個性:較為親人

壽命:1.5 ~ 2.5年

2⃣️ 羅伯羅夫倉鼠

俗稱老公公鼠

個性:較膽小,相較其他種類倉鼠較不親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壽命:3 ~ 3.5 年

3⃣️ 敘利亞倉鼠

俗稱黃金鼠(哈姆太郎)、熊鼠

個性:倉鼠種類中最易親人

壽命:2 ~ 3 年

⋯⋯⋯⋯⋯⋯⋯⋯⋯⋯⋯⋯⋯⋯⋯⋯⋯⋯⋯⋯⋯

Q:飼養前需準備的物品

1、整理箱倉鼠飼養必需品 

2、滾輪 - 最必須的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線鼠建議可選直徑 17 cm 

黃金鼠建議可選直徑 21 cm ~28cm(25剛剛好)

滾輪推薦(艾特-超靜音 不踩雷)

3、倉鼠窩 

建議夏天使用陶瓷窩,窩要比鼠寶更大,

也建議選擇洞口大的窩,提升散熱能力。

冬天建議可以使用木頭的,比較不容易失溫。

4、水瓶、飼料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飼料、水

飼料品牌推薦:土豪糧、偉特、Little ONE 小倉鼠飼料 、凡賽爾、邦尼、鼠兔人間特調、鼠知特調。

6、墊材

建議使用紙棉喔!紙屑會讓倉鼠呼吸道過敏、潮濕、身體不適,甚至還有種味道很重!

紙棉推薦:OXBOW紙棉、寵尚天、實驗室墊料、 Clean One 小動物專用紙床、  KAYTEE 紙棉。 

7、鼠廁廁砂沐浴沙

很多人認知錯誤。

黃金鼠是不需要鼠沙 不需要 不需要的,避免私密道感染結塊可能,他們是不會滾沙子的,只有小型老公公鼠那類可能就是需要喔!黃金鼠需要大一點鼠廁也會比較舒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倉鼠咬籠子怎麼辦❓

鼠寶其實與人相似,一旦看見牠們已經在咬籠子情況下,可能是因為好奇外面的世界、太無聊、焦慮、像監牢一樣快發瘋,想出去運動運動或是只是想要磨牙~

除了可以選擇換成沒有鐵欄的籠子外,最基本的大推倉鼠專用整理箱,也可以嘗試多增添一些玩具以及5001實驗室磨牙飼料,讓他們當磨牙食用,才不會有牙齒過長問題,還能消解壓力,多花一點時間陪他們玩、安全的放風10分鐘以上

2、倉鼠睡覺長達多久呢?

倉鼠每天的睡眠時間可達14個小時25分鐘。

不過,倉鼠的警覺性很高,並且大多時間都處於淺睡眠狀態,也有倉鼠睡死狀態,叫很久才會醒來,這就代表居住環境讓牠覺得很安心 很安全,為了讓倉鼠有個良好的休息時間,飼主白天最好不要輕易打擾倉鼠休息。

3、為什麼倉鼠尾巴那麼短?

尾巴的作用是用來幫助動物攀爬或保持身體平衡的。倉鼠本來就小,如果長一隻長尾巴,只會影響倉鼠活動。一旦遇到危險,還可能會因為尾巴過長,給天敵製造更多抓捕它的機會。所以,在進化的過程中,倉鼠的尾巴才會進化得特別短。

4、倉鼠會吃其他蟲物嗎?

從嚴格意義上來講,倉鼠是雜食性動物,但基本上與素食動物一樣,吃的都是五穀雜糧。

對於野生倉鼠來說,五穀雜糧無法為它們提供動物性蛋白質,野外倉鼠會捕捉蜘蛛及其他蟲類

現在的家寵當然不會這樣餵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牠們倉鼠糧中大多都會添加動物性蛋白質麵包蟲乾或直接餵一些小魚乾等零食,所以倉鼠不必再捕食其他動物了,記得,麵包蟲、小魚乾、瓜子、零食類這些一週2次建議餵一條才不會過於吃油,反而容易讓倉鼠生病喔!

基本上,倉鼠主要是品牌飼料、蔬菜水果就很健康了。

5、倉鼠為什麼會吃自己的便便?

有時候,飼主會發現倉鼠吃自己的便便,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這是因為倉鼠的便便中還含有殘餘的營養以及對身體有益的細菌,所以有時候不經意把自己的便便吃下肚🫣。

6、蔬菜和水果為什麼要曬乾後再餵?

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水分,如果直接讓倉鼠吃下,容易引起腹瀉。此外,倉鼠有藏食物的習慣,一旦將帶有水分的食物藏進倉囊,很容易導致倉囊發炎。患上倉囊炎的倉鼠一般會出現口臭症狀,建議 蔬菜水果洗乾淨後,小耳朵大小,用飲用熱水燙個20秒,衛生紙吸乾就可以餵食了。

更多鼠鼠相關訊息

#倉鼠 #黃金鼠 #寵物 #趴趴鼠 #飼養#波波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