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貓咪的故事-橘貓小弟的到來

1 / 1

繼家中第一隻貓咪-咪咪不請自來到我們家的院子,時不時在家裡睡大覺之後。隔了大概五年後,第二隻貓咪來到了我們家!

貓咪因為有著天生的八字眉,所以我都很愛取笑他叫做醜橘。但是家母認為不好聽,而且牠屬於醜萌類,所以牠就改叫瘦橘了。

之所以叫牠瘦橘,是因為剛到我們家時,牠幾乎只剩下皮包骨,是瘦到背都拱起來的狀況,可能是因為全身都沒有肌肉,所以呈現姿勢奇怪的方式在走路。

不過,來到我們家院子後,源源不絕的食物,和加熱燈,目前已經胖到5Kg以上,一起來看看牠到我們家的故事吧!

故事的起源是有一天我的爸媽去參加員工旅遊,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當時是冬天寒流來襲,天氣爆冷,我趁三更半夜去戶外散步。就在家離不遠處的一戶人家的牆邊,看到一隻在逃竄的貓咪。我對牠印象很深刻,因為瘦到我以為牠是一隻小貓。後來,牠又跑了出來後,我就隨口跟他說,你好瘦,要不要來我們家吃飯?

隔了一天,爸媽回到家時,我都沒有看見牠。但因為咪咪有時候,會跑到院子裡,曬太陽,睡午覺,所以我們也都會在院子裡幫他準備吃的、喝的、加熱燈、乾淨的紙板跟地毯等等。不過,連續幾天咪咪都只想在家裡的沙發睡覺,所以就都沒有用到那些東西。

就在見到瘦橘貓的隔兩天,家母就告訴我,咪咪的箱子裡,出現了一隻沒看過的橘貓!吃了喝了咪咪的食物,睡在咪咪的床上。從那之後,我們就讓這隻橘貓住下來了。咪咪的所有家當,都送給牠。咪咪則是開心的在家裡閒晃,和用新給他準備的碗和床。

那一年因為寒流真的太冷了!所以我們只好一直升級牠的居住區。這時候,因為牠身體也不知道狀況好不好,有沒有傳染病,加上牠幾乎不親人,所以無法收編牠,只能盡可能提供吃的、乾淨的水、遮蔽的箱子、加熱燈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奇的是,可能找到一個牠知道這裡能夠舒服的生活,從此以後,再也沒看他離開我們家的院子。雖然以貓咪的身手,是可以直接跳牆離開,但也從沒看過他跑上屋頂等等(還沒收編咪咪時,咪咪會跑到屋頂上)。不過,原因後來我們再一次意外後得知,之後會再分享。

現在的牠也變成一隻過胖的貓咪了...秤過大約5kg,但近期應該又胖了...

p.s. 雖然牠住在家裡,但依舊無法靠近,所以幾乎是靠監視器觀察。

#貓咪 #生活 #寵物 #圖文 #插畫 #日常

更多漫畫歡迎追蹤我的創作IG:有緣人公司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