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生病】教你從鼻水判斷貓咪身體狀況

1 / 1

一般小毛病如異物敏感屋塵花粉等,貓寶也會發生流鼻水。在這種情況下,鼻水通常是透明且小量的。貓奴可以先從打掃乾淨家居,減少敏感源這方向開始,然後觀察主子流鼻水改善狀況再作決定。

另一方面,若鼻水是帶有顏色和濃稠粘度的鼻涕,貓寶就是生病了。如何紀錄鼻水的變化,對於獸醫的疾病診斷很重要,所以讓貓之日跟大家一起仔細觀察鼻水吧!

黃色/綠色
主要是由於細菌感染,白血球和細菌等免疫細胞混合在​​一起,流出濃稠的黃綠色鼻水鼻涕。

紅色
如果鼻水是紅色或粉紅色的,則很可能是帶血所致。在大多數情況下,這是由於嚴重的鼻炎,鼻竇炎或因受傷等引起的流鼻血,但如果變成慢性,則可能是鼻腫瘤等疾病。

不要掉以輕心!
對於貓貓來說,流鼻水或鼻塞是很痛苦和不舒服的,所以要務必盡量優先處理。

尋求專業醫療協助
最好的辦法當然是諮詢你的獸醫。提前寫下可能對診斷有用的信息,例如流鼻水是什麼時候開始的?顏色和狀況如何?還有其他症狀嗎?

怎麼擦鼻水
如果擔心貓星人流出的鼻水產生傳染途徑,請用紙巾將鼻水擦掉。就算鼻水凝固,也不要試圖通過摩擦來去除,反而應該是先用濕紙巾紗布或棉花弄濕凝固的鼻水再擦掉它就是。

給予關注與幫助
一旦確定流鼻水的原因並藥物治療,請按照劑量和使用說明服用。感染通常有持續的症狀,切勿因為貓貓不喜歡而中途停藥,病情會隨時間變化或變得反覆,關鍵是要耐心對待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祝貓主子和各奴才快樂每一天,幸福每一年,健康到永遠。

想和我們一起說貓話?留言再聊聊吧,原創不易,點個讚和多多分享,因為特別需要您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是貓之日,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