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mie寵物血糖機 金鴻醫材】你知道貓狗也會有糖尿病嗎?守護毛孩健康守則

1 / 1

你知道貓狗也會有糖尿病嗎?是的!但因為早期的症狀很不明顯,許多飼主很容易就忽略了!等到發現毛小孩的身體有異狀時,病情都已經是相當嚴重了!若非很細心的奴才,通常不容易察覺,樂媽來簡單說一下通常貓貓狗狗糖尿病的前兆,快看看你家毛小孩有沒有以下這些特徵

貓咪:

1、經常口渴,飲水量異常變多
2、日漸消瘦,體重大幅下降
3、尿量增加
4、食慾良好,食量上升
5、精神不濟,活動力下降
6、毛髮失去光澤,呈現蓬亂狀
7、一般跳躍或攀爬上有難度

狗狗:

1、經常口渴,飲水量異常變多
2、日漸消瘦,體重大幅下降
3、尿量增加
4、食慾良好,食量上升
5、精神不濟,活動力下降
6、毛髮失去光澤,呈現蓬亂狀
7、患有白內障
8、容易嘔吐

你發現了嗎?貓咪狗狗罹患糖尿病的徵兆有幾分和人類相似,就是「三多:多渴、多尿、多吃」。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症狀,就是進食量相同但體重減輕。其實貓咪狗狗得到糖尿病的原因尚未完全清楚,目前已知大部分是胰島素依賴型,也就是胰島素缺乏,可能是免疫或是胰臟炎繼發等原因造成。

1、年紀:隨著年齡的老化,毛孩得到糖尿病的機率也越大。
2、肥胖:若毛孩的身體過度肥胖,可能會增加胰島素的抗性進而引發第二型糖尿病。
3、缺乏運動:若毛孩每日的運動量稀少,就可能造成肥胖問題進而引發糖尿病。
4、飲食:飲食中若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過高,也可能誘發糖尿病問題。
5、曾患有胰臟炎:若為曾經罹患胰臟炎的毛孩,可能會因胰臟細胞受損,導致日後胰島素分泌不正常而產生糖尿病問題。
6、妊娠糖尿病: 跟人類一樣,媽媽在懷孕時可能會出現妊娠糖尿的狀況。

當確診為糖尿病後,即需要定時施打胰島素,搭配定時定量的飲食以及定期回診監控血糖曲線調整胰島素劑量,只要血糖控制在一定範圍內,上述症狀都會消失噢!然而若遲遲不控制糖尿病,可能會造成體內能量代謝陷入混亂,無法取得葡萄糖的飢渴細胞會開始使用儲存的脂肪,反而產生過多的酮酸而造成酮酸血症,這是糖尿病嚴重的併發症,毛小孩會表現出嚴重脫水、精神委靡甚至昏迷、併發腎衰竭甚至死亡,因此當發現毛小孩開始莫名消瘦時,不要很開心覺得他減肥成功,還是要先到獸醫院檢查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思金 Goldmie 寵物血糖監測系統經過多月的努力,終於跟大家見面了! 金鴻是間自主研發製造血糖機及血糖試片的醫療器材公司,擁有先進專利技術,使用黃金製作的試片,使量測結果更加精準,並與國際標準儀器IDEXX反覆比對調整! 現在樂媽就來教大家如何使用Goldmie寵物血糖機吧!

步驟一:先取出試片插入血糖機中,並設定你要檢測是狗狗還是貓咪

步驟二:將採血筆插入採血針並上膛

步驟三:將針插在你要取血的皮膚上,並輕柔直到血珠流出

步驟四:將芯片吸血口對著血珠進行採集,五秒後就會告訴你檢測結果囉!

步驟其實非常簡單,可讓毛家長在家快速了解毛孩的血糖變化,對於已經是糖尿病的毛孩或是觀察中的毛孩能有更進一步精準的檢測。毛孩在變老的同時也代表他陪你走過許多歲月,你們的美好都將成為最好的回憶。在毛孩老的時候給他無微不至的照顧,是我們唯一能為他們做的,具備基本的醫療知識和良好的儀器,不僅可以給你省下一筆不小的醫療開支,也能及時發現毛孩的病情及早給予醫療支援,讓毛小孩陪伴你更久,製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Goldmie寵物血糖機官方網站

Goldmie寵物血糖機官方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