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凖備】準備迎接貓主子

1 / 1

如果想和貓咪一起生活該怎麼辦?飼養前要考慮什麼?準備什麼?注意什麼?首先,想像一下和貓一起生活

思考貓生

貓的平均壽命為~15年。在我們歡迎貓咪之前,需要想像10或15年的未來啊。根據生命階段來考慮-幼貓丶小貓丶成貓丶老貓,貓在~7歲後便進入老年,你能照顧好你的老貓嗎?這是一個長逹十多年的責任唷。

生活環境

什麼樣的房間會適合?房間大小不是大問題,有足夠空間放置飲食器具和貓砂盆便可以了。另外,在養貓之初,也要凖備好籠子進行必須的隔離。

重要的是安全方面,貓咪愛跳愛爬愛跑愛咬愛叫愛躲愛看窗可是天性,確保人貓安全,遠離危險,預先在家中做好防護工作,確保家居環境門窗居家防護要特別留意,預防貓貓墜樓逃跑,並且家具有被咬破壞的心理凖備唷。

幼貓可能會有咬人的壞習慣,有的貓孩子會咬電線吃膠袋,所以防咬防止觸電等要做好。對貓有害的東西,例如觀葉植物盆栽,請檢查清楚是否對貓咪無毒無害(請向獸醫索取完整的清單),否則盆栽也需要搬遷。

生活節奏

貓的行為可是隨心所欲,不要試圖解讀喵星人的邏輯,但是可以好好理解喵咪與人類不同的生活節奏。在白天,即使鏟屎官想和貓寶寶一起玩,貓咪卻一副愛理不理一直在睡覺。晚上我們睡得舒服,卻被舔嘴巴,用前腳戳戳,咬手咬臉。名正言順的夜貓子,更在半夜進行奧運會十項天能跳高跳遠短跑比賽呢。

照顧貓貓是對貓生一輩子的責任唷!你,準備好了麼⋯?

大家有甚麼看法?點個讚留言再聊吧,因為特別需要您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是貓之日,下次再見!

#喵星人#寵物#寵物知識#療癒#貓咪#貓咪小知識#貓奴#貓之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