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Doko多口 2.0速凝阿姨豆腐砂|貓奴的新選擇

1 / 1

我家的貓咪從認養到現在一年多都是使用豆腐砂,因為豆腐砂可以直接沖進馬桶、不會額外製造垃圾,但以前使用的貓砂常常會無法整團凝結、落砂嚴重,所以決定換Doko多口的速凝阿姨這個牌子,因為主打1.5mm超激細、超速凝結的功效吸引了我,目前已經使用了兩週左右,解決了不少之前的困擾,很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貓咪日常狀況

之前使用的貓砂一直都是豆腐砂,我會使用兩種口味混搭,通常都用原味加上竹炭口味,這樣搭配下來的除臭效果不錯,而且也不會有太重的竹炭味。但這個貓砂我已經用了快一年左右,發現它的很容易帶砂出來。

而且凝聚力效果不佳,常常貓咪上過廁所後無法整塊的凝聚、小塊的砂不僅小到無法鏟起,還會一直呈現潮濕的狀況,必須要用手一個一個挑起,好崩潰啊!

而且常常直接就黏在鏟子上,每次一鏟完就要洗一次,鏟子還沒乾就又要使用,真的很頭痛啊!看著貓咪踏進廁所猶豫的樣子,感覺上對廁所不太滿意啊!而我們家的貓咪通常極限就是一盆貓砂上兩次小號就一定要鏟起,所以更需要頻率很高的清理,這下貓奴立刻下定決心要換貓砂了!

開箱產品

✔ 2.0速凝阿姨豆腐砂7L【清新晨露】

✔ 2.0速凝阿姨豆腐砂7L【皇家竹炭】

看到網路有人推薦速凝阿姨豆腐砂【清新晨露】的口味,說是很像微微熊寶貝的香味,於是我就選這個口味搭配上我覺得最安全牌的竹炭口味。

剛收到的樣子,小貓咪一副好奇寶寶!2.0速凝阿姨豆腐砂箱子打開包裝得十分完善,而且貓砂都是真空包裝呢!這樣比較不會有壓碎的殘砂、撞壞、防潮效果也比較好、省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包裝上的速凝阿姨也太可愛了吧!光是包裝就令人賞心悅目!別看他感覺很小包,竟然也有7L!另外箱子內也有貼心的附說明書、DM,因而發現他們家還有寄倉服務,也就是先買多量但不取貨(類似寄杯服務嗎?)也就不會買太多堆放在家佔空間,貓砂快用光前用line跟速凝阿姨說,今天寄明天到貨唷!雖然還沒試過,但聽起來就是個不錯的服務呢!

終於要開箱使用啦!速凝阿姨DM有提醒換砂時舊砂與新砂的比例要是8:2,不然貓咪會找不到廁所啊!而且貓砂要鋪5-8公分左右。(那我以前都鋪太薄了啦!難怪會狂沾黏貓砂盆!)

先來試試doko貓砂【清新晨露】口味吧!

手上的doko貓砂與舊砂對比真的是小很多耶!不愧是1.5mm超激細貓砂,真的細到跟科學麵好像呀!味道的話我覺得有點像是衣櫥香香的那種味道,因之前都是用無味或竹炭的,對比下來這個口味味道比較重。

對比一下尺寸真的差好多唷!(左邊是舊的、右邊是Doko貓砂)

混砂完成!這個口味跟舊砂混起來效果不錯呢!剛好綜合掉香味,變成淡淡的香味。而我用到一半的貓砂也會用長尾夾夾起來保存唷!

香香的味道、新廁所登場!貓咪立刻就來聞聞看新廁所的味道!

我家貓咪約4.7公斤,貓砂踩下去時看起來陷下去的幅度不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感人啊!貓咪願意接受新貓砂!

貓咪剛上完的凝結狀況,即便上在角落,看起來似乎都有凝結成功耶!而且除了角落這塊有凝結,其他貓砂區都完好如初,所以即便貓咪沒蓋砂也都沒問題,都是可以凝結成塊的!

這是他上廁所完我立刻鏟起的狀況,真的是速凝啊!而且整塊十分的完整、沒崩塌,不太需要花很多力氣在抖砂、檢查周圍有無噴的結塊,真的好感動、好輕鬆呀!鏟起後從貓砂盆走到馬桶的路上也都幾乎沒有再掉下貓砂了!(所謂幸福來得太突然的感受嗎?)

貓砂倒入馬桶後,碰到水真的有感的在分解,速度很快的就水解了!但馬桶還是要看每個人家中的狀況,別一次累積太多再沖啊!最好是貓咪上一次廁所後就立刻鏟起沖掉。

使用心得

✔ 瞬吸、超凝結:

這款貓砂真的凝結力很好,貓咪上完廁所馬上鏟掉都沒問題,而且是可以整塊完整的一次鏟走,doko貓砂真的完全解決舊貓砂帶給我的困擾。也因為可以凝結快速,我甚至發現貓咪之前頂多一盆貓砂上兩次是極限,現在竟然可以上到三次,而且整盆貓砂還可以很乾爽、整潔。

✔ 不帶砂:

舊貓砂顆粒較大,還很容易帶砂出來,每次經過貓砂盆一定會踩到貓砂,又氣又痛。doko貓砂因為很細很輕,所以帶砂狀況也是差異很大,現在貓砂盆周圍幾乎只有少少的幾顆貓砂而已,清理上十分方便,即便踩到也不痛了!(因為有夠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味道怡人、除臭力佳:

【清新晨露】口味味道很舒服,很適合跟原味的貓砂混砂使用,變成淡淡的清香貓咪比較能接受也可以有效除臭!但我比較起來更喜歡【皇家竹炭】口味,因為竹炭味味道比較沒那麼重,貓奴的接受度通常高,畢竟竹炭的味道與原味的豆腐味道相近,又可以把廁所味蓋掉,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 可寄倉服務:

不得不說貓砂真的很重呀!像我就都不在家,常常用7-11取貨服務,但每次訂貓砂取貨時都很崩潰,重到很後悔貪心買太多、又想一次買齊全。doko多口有這樣寄倉服務,真的下次要來試試看呀!

商品特色

✔ 豆腐砂寬度1.5mm (超極細)

✔ 密度高、吸水力強、無臭

✔ 環保貓砂,可水解沖馬桶

✔ 長條型,可避免主子帶砂至沙發及床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六種不同香味

✔ 速凝阿姨2代:特別添加日本青柿【獨家除臭配方】

這邊買>>https://reurl.cc/bRpKbl

其他資訊

Doko官網:https://www.doko.com.tw/?sl-ref=ginacat

Doko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OKOCAT/

Doko IG:https://www.instagram.com/dokocat/

歡迎來訂閱我們家的小貓咪唷!會常常更新、分享照顧貓咪的趣事!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豆腐砂 #豆腐砂推薦 #doko #速凝阿姨 #彩虹貓砂 #貓奴 #貓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