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咪重回職場| 正準備回歸職場的媽媽們,你準備好了嗎?三個讓你輕鬆回歸職場的小撇步。

1 / 1

全職媽咪🔜職場媽咪

當了8個月的全職媽咪,深深認為這是一個24小時不停歇的全職工作

我是Emily,一個剛開始育兒之路的新手媽咪,同時,也是依舊懷抱著夢想與冒險精神的神力女超人!

照顧小孩不只需要很大的體力,更需要健康的心情,才能隨時應付小孩的各種狀況。也因為這個工作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所以真的很容易感到疲乏,期待偶爾能放個假,好在現在都有另一半或是外婆的協助,我才能夠在忙碌之餘喘口氣。

最近開始重回職場,首先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擠奶,因為一直以來都是親餵,我的身體已經完全和小布培養了強大的默契,只要我脹奶,八成就是他的喝奶時間,在全職媽咪時期,我們都可以黏踢踢,我就是行動奶瓶,但現在我要重回職場,勢必得在上班的期間擠奶。好在現在在勞基法的規定下,職場其實對孕哺媽咪友善許多,例如哺乳室的設立、工時的限制等等。所以雖然開始上班,我依舊可以繼續維持餵小布新鮮的母乳,提升他的抵抗力!

延伸閱讀-勞動部生育福利站https://www.mol.gov.tw/23323/23325/#23443

在全職媽咪時期,我的作息幾乎是完全依照小布的作息,每天跟著他早期餵晨奶、睡回籠覺,下午也都跟著他睡午覺。現在開始要調回上班的作息,確實需要提前開始適應,才不會在上班時間打瞌睡。

不過就如同我前面提到勞基法對於重回職場的孕哺媽咪保護,有在工作時間內可以有一小時的哺(集)乳時間,所以我通常都利用集乳時稍微養精蓄銳一下。

讓我輕鬆回歸職場的3個小撇步


1.媽媽與寶寶的生活作息調整

重回職場後,我們決定上班時將小布送保姆家,所以我詢問了保姆每天的作息,從早上晨奶的時間,到晚上睡覺,都慢慢開始讓他提前適應,提早養成小布的規律作息也有助於他適應保姆家,不會因為一下子突然要接受太多變化而感到不安。

2.餵奶方式的轉換與副食品的銜接

由於上班之後我就不能隨call隨到在小布身邊待命餵奶,所以從6個月開始,我就漸漸讓小布開始適應以副食品為正餐,從每天一餐副食品,到現在9個月的小布已經每天三餐正餐都是吃副食品為主,剩下晨奶、下午的點心奶和睡前奶是喝母奶或配方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一來,除了養成吃正餐的習慣,也開始銜接上大人的用餐時間,對母奶的依賴也從主轉輔。

寶寶副食品推薦—無毒農寶寶粥


3.如何減輕寶寶的分離焦慮症

寶寶的分離焦慮大概是所有回歸職場媽咪的大魔王,尤其6個月開始,小布開始會認人,漸漸就有出現與媽咪的分離焦慮症,甚至有一度是誰抱都不肯的時期。但其實這是寶寶對於不熟悉的人和環境產生的不安全感,這時候,我運用的方法是適度的多擁抱我的孩子,並且一直不斷地告訴他,媽媽很愛他,不會離開他

此外,讓寶寶多接觸家人及朋友,並且都是我在場,讓他知道這些人是安全對他無害的,並且多與他們互動,通常在一陣子之後,他就不會畏懼離開媽咪的懷抱,甚至我回娘家時,自己出門放風喝咖啡都沒有問題,而且常常帶出門,小孩接觸不同的人事物,真的就比較不會怕生,分離焦慮感也會降低。

從懷孕到生產不輕鬆,養兒育女更是辛苦。

我絕對贊同媽媽是一份全職工作,而且不會比任何一個工作輕鬆,自己走過後,我更是對於全心投入育兒的媽咪感到佩服。

而像我一樣要回歸職場的媽咪,也是有很大的取捨,確實我們勢必會錯過一些孩子成長的過程,但我也認為,女人並不是生了孩子之後就要放棄自己的人生,我記得有一位職場上的媽咪前輩跟我說過「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你的人生也只有一次。

所以,這次,我選擇重回職場打拼,下班時再回到兒子身邊好好陪伴他長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有關艾蜜莉的chill育兒日記請看~

艾蜜莉的新手媽咪日常點滴👉追蹤It's all about Emily💕 Instagram

寶貝Bradley小布生活帥照 👉追蹤小布的日常💕 Instagram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廚房 / 旅遊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itsallaboutemily/

Instagram:👉 It's all about Emily

艾蜜莉的世界廚房:👉 https://emilyworldkitchen.com

個人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pP0cWZEFqRVkFzYbOgP5A?view_as=subscrib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