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筆記86,感恩中午睡了一覺。難得的午覺,但晚上又得熬夜了。

1 / 1

我家小子三歲以後我才沒有勉強他睡午覺,在三歲之前我跟他幾乎每次午睡都在抗戰,怎麼會有一個完全不用睡覺的小孩。

老實說,我帶我家小子真的帶的很辛苦,他不午睡,晚上也不算睡的好,問題很多,愛講話,總是動來動去,我也曾經懷疑他是不是過動,不過,我看他看書也蠻能專心,不過若是把他帶去評估,十有八九他被檢測出是過動的吧。總而言之,他非常不好教也不好帶。

 如果我倆一直在家裡,很少有他不哭不被我罵的,唉,帶他的時候也是我自我檢討最多多時候,很多時候我在他身上只得到挫敗,也許他也一樣,但我努力讓他是快樂的。

今天小子比較早起,到中午的時候,他可能累了,吃飯也不好好吃,我看他的樣子應該是想睡了,所以飯沒吃完,我就泡個奶讓他趕快睡一下。

他下午睡兩個小時,我自己在旁邊陪他大概也休息了一個小時,真的很舒服,只是有一點很可怕,他只要有午睡,晚上就是會拖到12點才肯閉上眼,這當中他會從9:00,一直摸摸襯襯到12:00,真的會被他搞到很焦慮生氣,而且無奈。

重點是他明明很想睡,卻一直拖著不睡。

但,中午能睡一場覺真的是很幸福又舒服的事情。太感恩有這種甜美的午睡時光。

此時此刻,小子整鬧著喝奶…我雖無奈也覺得煩,但同時也感恩下午睡起來那種愉悅的心情。呵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