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筆記52,感恩遇上不怎麼樣的美語外師,教學者最重要的是因材施教、有教無類,我們再努力找找小子的啟蒙師吧!

1 / 1

小子兩歲多的時候我幫他找了一個外師,一開始感覺還不錯,但我覺得我家小子還不習慣,也許太小了,他也不是很想上課,現在看來是這個老師沒引起他的興趣。第一次去,我們上了十週,十週上完剛好碰上疫情,所幸我就把課停了。

小子三歲,疫情和緩多了,我找了另一個老師,是台灣人,教學活潑,對小孩也算熱情,但班級人數過多,小子太興奮,也無心上課,只想再教室跑來跑去,老師有時候讓他跑,有時候又不讓他跑,搞得我有點無所適從,上了兩期,我又把它停了,回去找外師上課,這次一上上了一年,一直到前一個月,我發現這個外師只教比較有天份的孩子,常常對於比較活潑的孩子採得過且拖,甚至可以感覺是怠慢,上課還需要家長幫忙才能管理孩子,後來乾脆拿出ipad教學,連有天份的那個孩子家長都不爽外師,外師上課招生招不到,還請那個有天份的孩子幫忙招生,那家長在網路發了貼文沒人來,告訴我人數不足可能無法開班,我雞婆個性一來,幫忙找到了兩個學生來上課,結果外師老婆卻把我找來的學生安排到別的時段上課,我也是訝異的不行。現在想想我那個有天份的家長朋友為什麼不會很積極上心,她還是比較有看人的本事,早早知道這外師不太行啊!

這期上完,剛好遇到快過年,我家小子對這個外師的課也是上的很痛苦,每次都說他不喜歡這個老師,雖然堅持一年,不繼續很可惜,但我想想小子才四歲,玩和陪伴才是最重要的,這期結束,我打算在小子上幼兒園之前帶他出去玩,還有自己陪他玩小遊戲,有天份的那個孩子的媽媽因為對老師教學方式不滿意,也打算停課了,我們幾個家長約好可以一起帶孩子出去玩,這也是因禍得福啊!

今天也上完美語可最後一天,真的很開心,我們除了美術課,美語也上了一年,感恩這段時間大家的陪伴,小子認識很多朋友,在他讀幼兒園之前,我自己也會陪讀和陪玩,小孩長的真快,從不會說話到現在會頂嘴,過程有苦也有樂,甚至樂還更多!感恩

接下來我們自己複習美語吧!祝福我們能稍有進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