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X|五種功能五種食譜,吃到食物的原型也吃得健康

1 / 1

Vitamix調理機開箱使用VLOG

大家好久不見,我是大吉媽媽,最近我在生活上追求了一些綠色永續的理念,在追求的過程認識了一群也蠻志同道合的朋友,實際更深入了解到大家的生活以及育兒理念後,我發現朋友們家的廚房都是有一台調理機,而且非常常在做使用,詳細詢問後才知道說原來調理機不僅可以快速製作各種料理外,還能將水果或是各種蔬菜、豆類破壁後留下了原型食物的營養,這是一個很不得了的事,因為可以吃到水果蔬菜的整份營養。

詢問了友人後大家比較推薦的調理機就是Vitamix,這是全球知名的調理機品牌,以其強勁的馬力、多樣的功能和高品質的設計而聞名。A3500i 是 Vitamix 的最新旗艦機種,擁有 19 段變速、5 種預設模式、觸控面板、電子計時等多項特色,是追求健康飲食和料理生活的理想選擇,可以用不同的功能去料理自己的食材。

A3500i 的包裝盒非常精美,以黑色為主色調,搭配金色字體和圖案,整體看起來非常高檔。打開包裝盒後,可以看到以下配件:

  • 調理機主機
  • 2.0 升容杯組
  • 攪拌棒
  • 頂蓋
  • 說明書


調理機主機採用不鏽鋼材質,做工精緻,質感出色。底座上有觸控面板,可以用來控制變速、模式、計時等功能。容杯組採用 Tritan 材質,耐熱、耐冷,可以用來製作各種食材。不論是新鮮果汁、豆漿、湯品、冰沙、醬料、甚至是麵糰,都可以用這款調理機完成。

安全與使用

這款調理機有許多安全開關,插上電後要先開開關,放上調理機的調理杯後,也要蓋上蓋子才能使用,真是重重關卡的安全把關。

功能與操作

按鍵總共有五個按鈕,果昔、冰沙、濃湯、抹醬、自動清潔的功能鍵,也有中間旋鈕可以調整強度。轉速會根據不同功能有快慢之分,若覺得依照功能鍵的時間打出來不夠綿密,可以再用瞬轉的方式再將食材切更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潔功能

自動清潔功能鍵非常好用,我是裝了乾淨的水並按下按鈕,他的轉速連蓋子都清洗的到!刀片不用刷就相當乾淨,只要六秒的時間,真的很神奇呢!

#Vitamix四種功能食譜+一種自調食譜

健康吃,就是要吃到食物的原型

果昔功能食譜 : 健康蔬果昔 | 西瓜。鳳梨。香蕉。蘋果。火龍果

果昔功能我打了蔬果汁,加了五種蔬果打出來的蔬果汁,不僅沒有纖維跟顆粒感,Vitamix調理機打出來的果昔,綿密又保留所有蔬果的養分,因為自己很常打果汁,除了可以給家人喝到原汁原味的水果養分外,也比市面上的果汁健康許多,但每次用自家打出來的果昔都需要過篩才不會讓人覺得有纖維感,這一杯果昔真的是非常令人驚艷。

抹醬功能食譜 : 芝麻抹醬 | 冰糖 。熟成白芝麻粒600g 。橄欖油

芝麻醬的做法真是簡單到出乎預料,將所有食材放進調理機後,按下抹醬功能鍵,一瞬間一碗香噴噴的芝麻抹醬就做好了!而且塗上芝麻醬的麵包非常香,芝麻醬也能做麻醬麵,不過就記得不要加冰糖了。沒想到抹醬功能可以這麼快就將一份果醬做好真是厲害。

一般轉速功能食譜 : 黑糖燕麥糕 | 燕麥粒。黑糖。蓮藕粉。冷開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燕麥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富含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是許多人早餐的首選。不過,燕麥粥的口感有些單調,容易讓人感到膩。要來分享一個用 Vitamix A3500i 製作黑糖燕麥糕的食譜,香甜Q彈,冰過更好吃!

食材:

燕麥粒:2 米杯
黑糖:1 米杯 (依個人口味調整)
蓮藕粉:1 米杯
冷開水:750 c.c.

步驟:


1.將燕麥粒洗淨,放入碗中,倒入冷水浸泡 4-5 小時,直到燕麥粒吸飽水分。

2.將浸泡好的燕麥粒、黑糖、蓮藕粉和冷開水倒入 Vitamix A3500i 調理機中。

3.用一般轉速打約 2 分鐘,直到燕麥粒打成細膩的漿狀。

4.將燕麥漿倒入蒸盤中,放入蒸烤箱中,以 120 度 蒸約 30 分鐘,直到燕麥糕熟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將蒸熟的燕麥糕放涼後,切成小塊即可享用。

小撇步:

燕麥粒可以提前一天泡好,可以縮短製作時間,黑糖的量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喜歡更甜的可以多加一些。
蒸烤箱的溫度和時間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調整。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冰過後的口感更Q彈。可以搭配蜂蜜、堅果、水果等食材一起享用。用 Vitamix A3500i 製作黑糖燕麥糕,非常簡單方便,而且口感非常好。香甜的黑糖和蓮藕粉製作出的燕麥糕真的非常美味。冰過後更好吃,是夏天消暑的最佳選擇。

濃湯功能食譜 : 巧達濃湯|蒸熟馬鈴薯。沒有買洋菇。黑胡椒。腰果。鹽。水

巧達濃湯是一種經典的西式湯品,以濃郁的奶香和香氣聞名。用 Vitamix A3500i 製作巧達濃湯的食譜,超快速就可以喝到一碗熱熱的濃湯,濃郁香滑,暖心暖胃!

將馬鈴薯去皮後蒸熟,將黑胡椒、腰果、鹽和水倒入 Vitamix A3500i 調理機中轉至濃湯模式。濃湯模式顧名思義就是攪打成濃湯的功能鍵,所以將煮熟的食材放進調理機打成湯後,過程中摩擦生熱,湯竟然會燙?!倒在碗裡散發著熱煙,不過若時沒有煮熟才打,建議還是要放在瓦斯爐上煮滾在享用喔!熱騰騰的濃湯撒上黑胡椒後就可以上湯囉!真的非常快速就可以喝到一碗濃湯!!

冰沙功能食譜 : 桑椹蘋果冰沙|前一晚冷凍的桑椹果肉冰塊。蘋果兩顆。

將從市場買回來的桑椹加糖與水煮成紫色的果汁後,每一份果肉平均分放置製冰盒中並冷凍,隔天就可以直接用調理機打碎桑椹冰塊與蘋果,桑椹的香氣與蘋果香真是美味!打出來的冰沙果泥若想吃不同口感可以加進鮮奶油再冰進冷凍變成冰淇淋,但我覺得冰沙就非常好喝了!所以不用還要放進冷凍變成冰淇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也是我用Vitamix A3500i 調理機的各種功能鍵所製作出各種不同的美食食譜,我也是看調理機所附的食譜去製作,每一款美食我都只花了不到15分鐘就可以享用美味。現在大家都倡導健康的重要性,當然健康就是要少吃類似用塑膠包裝或是加工過頭的食品,真正能吃到每一款食物的原始味道反而是更難更奢侈的。就像是一般便當跟舒活雞胸肉便當的價格也有很大的不同,但若每個人家裡有一台好用的調理機,可以即時快速的讓自己吃到食物原型的味道,又可以非常美味,為了自己身體的健康,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A3500i 是一款功能強大、性能出色、操作簡單的調理機,非常適合追求健康飲食和料理生活的人士。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台優質的調理機,A3500i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注重家人健康,吃原型食物,Vitamix A3500i 調理機為你製作出百道美味料理。CrckersCartoon - Angie

大侑 Diet-U Vitamix A3500i 調理機

https://www.dietushop.com/

https://bio.site/DajiB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