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生活不將就,巷口是講究。

1 / 1

結束了月子時間,一家四口的挑戰正式展開,截止到目前,馬馬虎虎的算是在軌道上。白天一打二,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如此,夾縫中生存的模式,也算是讓我在零散的時間內享受一點屬於自己的空間。


一打二的日常,我必須做家事、烹煮午餐、處理行銷業務及短暫睡眠。因此,我必須建立起正常規律的作息,建立一個算是不容易變動的行程表。雖然,理想距離實際執行仍然還是會被不按照牌理出牌的新生兒南瓜延遲,還好梅子算是配合度高的孩子,才不至於讓我總是狼狽的手忙腳亂。


與梅子和南瓜相處的日常大致上是,起床盥洗、梅子與南瓜喝奶、梅子更衣南瓜換尿布、吃婆婆準備的早餐、擠奶、陪玩、曬衣服、烹飪午餐並享用、南瓜喝奶梅子洗漱、午睡、擠奶、南瓜洗澡,等到孩子爸下班交棒讓我處理行銷業務後再把兩個孩子帶回我身邊。

其實,一天能做多少事完全取決於兩個孩子當天的狀況,穩定點就能做多一點,失控了衣服就可能折了一整天也折不完、一整天就擠一次母奶,衣服從中午曬到六點也沒完成!一件事情被打斷5678次是基本!如此時好時壞的狀況,我想最基本的均衡飲食絕對不能隨意。因此,我買了許多梅子最喜愛的巷口拌麵,作為忙碌無法抽身時還能以最快速的步調烹煮享用。

說到巷口拌麵的細麵或者捲麵,皆是使用匠傳製麵工法,十八道工藝麵條透過九道壓延工序以及九道熱風烘乾製程。那Q彈帶勁、紮實滑順的口感,通常我會用拌麵的麵條再加上些許的配料,當作梅子的午餐。

而我,無辣不歡,偏愛巷口拌麵的香辣厚麻醬及紅油椒麻。那獨門秘製川式辣子椒香紅油,看得見吃得到辣椒籽,辛辣香氣實在超開胃,完全能夠俘虜我的味蕾。香辣厚麻醬則是調和特選芝麻與花生雙醬,那層層堆疊豐富口感的經典麻醬,引領嗅覺感官饗宴,吃起來麻而不辣相當濃郁。

成為全職媽媽後的工作比上班還多。這日,是個非常不按照牌理出牌的育兒日子。於是,我邀請梅子擔任我的烹飪左右手,一同進行醒、拌、聞、品等自主儀式。看她小心翼翼的拆開醬包及均勻翻拌後又具有十足的架式細品香氣並享受品嘗,不說還以為她經驗老道呢!

日常,我試圖放手讓三歲梅子生活自理,在一旁與她一起學習,就如同人生有一種重新來過的感覺。謝謝巷口拌麵的體驗邀約,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生活不將就,巷口是講究的概念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巷口拌麵
⚠️巷口拌麵兩口味已於全台康是美實體門市與康是美線上eShop販售,一袋四入1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