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分享~【第一次自己睡覺】

1 / 1

📚繪本分享

家裡頭的小寶貝逐漸長大了,隨著時間,孩子開始學會自己吃飯、穿衣服、跳繩可以跳十下!現在,寶貝兒要挑戰【第一次自己睡覺】,爸比媽咪要如何溫柔而彈性地陪伴孩子一起成長呢?

💡孩子第一次要挑戰自己一個人睡覺真的不容易,大約幾歲開始要與孩子分開睡呢?一般來說,大約三~四歲可以開始練習,四~六歲逐漸穩定。

這時候爸爸媽媽除了溫柔的陪伴孩子之外,爸爸媽媽還可以做些什麼呢?

#與孩子討論對於獨自睡覺的擔心

爸爸媽媽可以透過相關的繪本故事,例如本次分享的【第一次自己睡】繪本,與孩子討論他們對於自己一個人睡覺的想像、說說關於獨自睡覺的擔心,陪伴孩子練習表達自己的感受,用溫柔的態度給予孩子情緒上的支持與同理。

#環境的布置

為孩子的房間裝上小夜燈、放上孩子喜愛的小布偶、睡前撥放輕柔的音樂等等,增添孩子的安定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睡前儀式的建立與維持

若爸爸媽媽心有餘力的話,與孩子一同建立小小的睡前儀式,像是床邊故事、睡前的聊天時光等等,擁有規律且穩定的睡前活動,讓孩子對於「睡覺」有更多的控制感與安全感,獨自睡覺就不再那麼可怕了~

圖文/ YUKI 臨床心理師

合作邀約/ [email protected]

專長/ 兒童心理 ADHD ASD 早期療育 繪本

    神經回饋 憂鬱焦慮 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