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的逆襲前傳 -- 2 month。動不動就想吐!(嘔)

1 / 1

懷孕第二個月會有哪些症狀呢?(因人而異喔)

懷孕初期真的是非常噁心想吐,有的人孕吐反應非常嚴重,有的人則還好只覺得噁心,像媽媽我就屬於後者,我也只有聞到食物的味道才會覺得噁心,都盡可能不要走去夜市啊充滿食物的地方,也因為我的反應就只有在懷孕第二個月時候發生,所以看到有的媽媽吐到生就很想跟他們說妳們辛苦了...

在懷孕第二個月的時候,剛好就是大過年有很多美食佳餚的日子,而媽咪我這時候就開始聞到一些味道就感覺非常噁心想吐!原本搬到夜市附近是一個多麼讓人開心的事!(尤其是熱愛美食的我…)結果一聞到附近店家散發濃濃的肉粽的味道,就整個噁心到不行!坐車想吐,聞到味道想吐,甚至還在路邊的水溝就吐了起來...那時真是噁心到懷疑人生...感覺全世界的食物都在與我作對,在逞罰自己太愛吃美食所以現在來給他吐光光!!

一直吐該怎麼辦呢?會影響胎兒嗎?能吃什麼呢?

雖然比起一般孕吐更嚴重的媽媽們來說,自己算是孕吐非常少的,也幸好醫生說實在沒有食慾可以先吃些冰淇淋補充熱量,也是從這裡知道原來懷孕可以吃些冰淇淋呢!!所以在第二階段時,自己其實沒有受到太多的折磨,但在這時後也開始吃保健食品了,為了因為怕吐太多沒有營養,所以補充了非常多種類的保健食品,像是藻油、鈣片、黃體素、葉酸...等等,在孕期吃的保健食品比我活30年以來吃的還多!!非常討厭吞藥的我為了寶寶都會硬吞下去!就像是咬緊牙關撐過去的感覺,而孕吐也是如此...

在一些文章裡以及醫生的建議,我們能知道在孕吐時其實並不會影響胎兒,媽咪們三餐能進食,就算因孕吐反應較大,懷孕初期胎兒大約100克,以發展中樞神經為主,需要的養分不多,因此孕媽咪在懷孕初期體重不會增加太多,不過若整個孕期孕媽咪的體重都不足,才需要注意了。

也有幾種狀況在孕吐時發生才需緊急送醫:

  • 體重下降太多
  • 嘔吐帶血絲
  • 24hr太劇烈嘔吐連吃冰淇淋都不行
  • 頭暈

當孕吐期發生這些狀況,可能就要送醫觀察一下了,不然就會真正地影響到胎兒及自身的危險呢!!

(參考網址:孕吐知識包|懷孕喝水都會吐?8個飲食關鍵+4習慣緩解孕吐

何時孕吐才會停止呢?

就像我說的,每人體質不同,孕吐也是因人而異,媽咪我雖然在第二個月時噁心想吐,但這種狀況大約也是2週後的某天...就完全沒事了!!也是在兩週後的某一天就突然的開始食慾大開!!一直狂吃東西!!而這個時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天都要補充好多保健食品,但有吞保健食品真的很有用喔!腳也比較不容易抽筋,胎兒也很穩定的長大,所以新手媽咪們一定要適時的補充營養,為了自己跟寶寶喔!!若實在嚥不下飯,也可以嘗試少量多餐、少湯湯水水、補充葉酸跟B群(可以抑制嘔吐感)、或舔些檸檬消除噁心感,希望在這個時期大家能度過辛苦的孕吐期,媽媽我在這個時期時也會藉由聽古典音樂讓自己情緒放鬆,放鬆後發現有比較不反胃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附上我放鬆心情的古典音樂影片:

聽聽音樂放鬆心情還能幫助胎教真不錯對吧?(哈哈)懷孕的過程在短短十個月裡都會發生各種不同的狀況跟奇妙的事,尤其黃體素的改變有時讓女人的情緒更加放大,(不管開心或難過或生氣都會放大)請在這個時期的家人朋友跟老公可以更多包容辛苦懷胎的媽媽們喔!!咬牙撐過去就會看見美好的未來。

懷孕孕吐好辛苦,家人朋友多體諒,一起度過孕吐期,放鬆心情聽音樂,想著美味冰淇淋!!

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追蹤我們並粉絲團按個讚喔!👍👍👍

FB FANS PAGE : 大吉的逆襲DajiBae

IG :大吉的逆襲DajiBae

MOMIBUY BLOG:大吉的逆襲DajiBae

#dajibae#寶寶#嬰兒#漫畫#卡通#育嬰日記#新手爸媽#懷孕#大吉的逆襲#插畫#台灣#原創#台灣#taiwan#cartoon#funny#Daji#baby#story#illustration#comic#pregnant#妊娠中#임신한#mengandung#ตั้งครรภ์#gravid#前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