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寶寶守護神]待產包、寶寶物品準備|生產禮物一隻羊?|36W產檢

1 / 1

蒙古寶寶守護神,手作毛氈小狐狸

小狐狸在蒙古有驅邪避凶寓意,可以保護寶寶、避免驚嚇。蒙古媽媽會在孩子出生前後,親手用毛氈製作一隻小狐狸。現在越來越多嬰兒用品店有販售成品、DIY手作包。

大寶在台灣生產,走台灣習俗。在蒙古生產,當然不能錯過體驗蒙古文化的機會。帶著大寶一起動手幫寶寶準備“小狐狸”,也為獨生女倒數日多創造些回憶。避免大寶心理不平衡,她也有一隻,順便鼓勵她自己睡覺『小狐狸會幫媽咪陪伴、保護寶寶,讓寶寶在睡覺時不害怕。』

36W產檢,產前準備清單

寶寶體重2877g,哇~已經比大寶出生時重。34W/2200g,兩週增加677g,接下來幾週要好好控制體重,希望在3000g左右就好。第一胎時醫師有建議,媽媽個子不大,寶寶不要養太大,3000為標準,後期產檢時還玩笑提醒『中秋烤肉別吃太多』。大寶最後產檢體重2800多,出生2550,低標飛過,可能也因38W+2,提早快兩週,沒機會增加太多。

現希望二寶可以待到39W在出生,還沒準備好面對一打二生活,也很捨不得以後陪大寶時間減少。

今天產檢,非常順利。還是遇到上次產檢很冷的醫師,但今天排第一位,現場候診的人也不多,醫生詢問一些身體狀況、第一胎生產狀況,測了心跳、大腿骨長、頭圍、腹圍...稍微跟先生閒聊一下、提醒生產注意事項。

診間照。護理站量測身高、體重、血壓的地方,暗暗的門進去才是產檢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掛號費:45000

維他命:120800(鐵、O2氧液補充劑)血液檢查報告,顯示貧血,醫生要求鐵劑增量補充。

順利拿到待產準備清單,需準備的物品非常少。簡單看來就只有媽媽的證件、生活物品、盥洗用品。其它衛生用品、寶寶用品、出院衣物...醫院都提供,可以一個包輕鬆去生產。

沒有產前衛教,還是有些不安心,台灣產前衛教太完善!!每個階段都有適合的課程、每次產檢護理師也都會依階段提醒、說明,還能參觀待產室、產房,清楚說明如何入院待產。蒙古這塊很缺乏,都要自己問,還不知道問誰??最後是在掛號櫃台領,也沒說明入院流程。白天醫院有門診不擔心,擔心半夜生產怎麼辦?第二胎,還是很緊張,倒是蒙古爸爸狀況外,覺得沒問題啊~老神在在!!祈禱一切順順利利。

醫院待產準備清單

只有第一區個人盥洗用品需準備。寶寶衣物、媽媽衛生用品醫院提供。

蒙古婆婆的關心,另類生產禮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蒙古沒有準備寶寶物品的習慣,最多就一套出院服裝、包巾。更少關心、詢問孕婦狀況。整個孕期婆婆只詢問、關心過兩次,如不瞭解習俗,可能會很受傷,但也意外感到輕鬆。反倒台灣家人的熱情,很有壓力,無時無刻詢問身體狀況、產檢時間、產檢狀況....。

婆婆來電『是不是快生了?需要幫忙準備什麼?帶一隻羊去好嗎?!

另類的禮物!!一隻羊??『帶一隻羊來做什麼?』一臉矇。『生產後給你吃啊!!』哈哈哈~突然聯想到,台灣傳統鄉下月子文化,月子時間吃的雞,要從孕期開始養!!

管他一隻羊還一隻牛,現在只希望婆婆能順利在產前來到市區。不然就得帶著大寶一起去醫院生產....雖然大寶很想參與,也相信她不會失控,但擔心沒陪產過的先生,一次無法照顧兩個人,加上現疫情期間,帶著大寶長時間待在醫院也很不放心。

台灣家人的愛心,順利壓線抵達

費用紀錄為MNT(疫情間匯率變化大,可用 TWD:MNT 約 1:100 換算)

🇲🇳⠀蒙古媽咪 MGL Mom / Zoey

👉 Talk Talk Mongolia Instagram |蒙古飲食、節慶、旅遊、文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蒙古媽咪 MGL Mom facebook |蒙古育兒

👉 蒙古媳婦所遇見的蒙古 facebook |蒙古時事

#蒙古 #Mongolia #Ulaanbaatar #蒙古媳婦 #異國婚姻 #蒙古育兒 #蒙古醫療 #蒙古產檢 #產檢 #蒙古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