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玩什麼?【Smart Games】3D雞蛋保衛戰:適玩年齡4Y+,訓練策略思考、解決問題,耗腦力又殺時間!

1 / 1

4歲玩什麼?【Smart Games】3D雞蛋保衛戰,適玩年齡4歲以上,四個挑戰等級,共48個遊戲關卡,訓練孩子的策略規劃、解決問題、彈性思考、視覺辨識與專注力等多元認知能力。去年胖靈精也玩過【Smart Games】推推松鼠(適玩年齡:6歲以上),對他來說有困難度,但對媽媽來說,很殺時間!。後來才買【Smart Games】3D雞蛋保衛戰,剛好我人不舒服,簡單說明遊戲規則後,讓他(5Y7M)自己玩。相較於【Smart Games】推推松鼠,【Smart Games】3D雞蛋保衛戰比較簡單,可算是【Smart Games】推推松鼠的簡單版,一個下午約三、四小時就破關了!

🌺開箱:【Smart Games】3D雞蛋保衛戰

開箱:【Smart Games】3D雞蛋保衛戰

適玩年齡:4歲以上,遊戲人數:1人,四個挑戰等級,共48個遊戲關卡。

促進五種認知能力:

策略規劃:🔴🔴🔴🔴⚪

解決問題:🔴🔴🔴🔴⚪

彈性思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視覺辨識:🔴🔴🔴⚪⚪

專注力:   🔴🔴🔴⚪⚪

內容物:遊戲盤,遊戲盤內有24張雙面題卡共48題。

🌺遊戲經驗分享:【Smart Games】3D雞蛋保衛戰

因懷孕初期,孕吐和頭痛有點嚴重,想說讓胖靈精自己玩,我就能休息一下。於是開箱:【Smart Games】3D雞蛋保衛戰,讓他自己玩。適玩年齡4歲以上,胖比5Y7M,這款遊戲對他來說比較簡單,尤其去年也玩過【Smart Games】推推松鼠,【Smart Games】3D雞蛋保衛戰可算是【Smart Games】推推松鼠的簡單版。

簡單跟胖比說明規則:題卡上有雞蛋,要讓透明盒上的母雞去孵雞蛋,所以要移動母雞把蛋全部遮起來。胖比就懂了。

第一題,題目如下:

胖比試了一會,就解出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題的設計就可以讓孩子知道母雞透明滑板不一定只能靠右或靠左,也可以擺中間,是個很有用的提示!

有玩過【Smart Games】推推松鼠的經驗,所以胖比玩【Smart Games】3D雞蛋保衛戰倒沒有太大的困難,很快地來到第二級稻草堆。

第二級,第13題題目:

大約下午三點多開始玩,後來我去煮飯時,讓胖比自己玩。吃完晚餐再玩剩餘幾題,就這樣一路過關斬將、全部破關了!

不過至少讓我賺到了一下午的輕鬆時刻,懷孕頭痛也是蠻不舒服的,又不想吃止痛藥,只能多休息~

🌺遊戲與觀察心得

【Smart Games】3D雞蛋保衛戰比起【Smart Games】推推松鼠相對簡單,因為前者沒有限定移動次數、沒有哪個要先遮住的問題,屬於比較純粹的試誤學習(trial-and-error learning),只要在心中形成策略推演,最後就能找到答案;後者有最少移動次數的限制(對年齡較小的孩子,可以不限制),某些題目也有必須先解決的部分才能繼續或做錯必須重來,遊戲限制較多,策略步驟形成需更明確,且要記得各個步驟,需使用更多的心智注意力與記憶力。雖然【Smart Games】3D雞蛋保衛戰玩起來也蠻耗時間的,但比較多時間是花在移動上。

由於胖比有玩過【Smart Games】推推松鼠的經驗,加上年齡已5Y7M,因此玩【Smart Games】3D雞蛋保衛戰難易度普通。若是四歲就玩【Smart Games】3D雞蛋保衛戰,也許就不一樣了也說不定!推薦給家中有四歲孩童的桌遊,真的很耗腦又殺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認同或有任何想法,歡迎在文末留言哦!也歡迎按讚、追蹤加關注哦!

🌸前往:Psyche賽心姬粉絲專頁按讚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