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倒數百天|自費購買孕婦手冊、搞不懂的月子文化|蒙古產檢26W

1 / 1

26W / 2021.03.02 倒數100天 

產檢前一晚,點開孕期APP,看到距離預產期:100天,焦慮到失眠。時間過得好快,還沒準備好!!睡不著,跟先生聊著煩惱、焦慮,也提醒他進入倒數100天,該開始準備寶寶的用品、安排生產計畫、如何跟大寶做心理建設....還沒頭沒尾說『還好在蒙古,雖然有不同的煩惱、擔憂,但如果在台灣,有人干涉、關心,我會更焦慮!!』

大寶比我們期待產檢『看完書,我就去刷牙、睡覺,明天要早起。』早早自己起床、準備。童言童語,帶有些成熟,可愛又感動。

解除管制的醫院

10:15醫院裡已擠滿人潮。有預約,排了十分鐘掛號,直接進診間看診,最順利、快速的一次產檢。醫生照了超音波,確認寶寶發育正常沒問題,聽了心跳聲。詢問有沒有其它不適、現在服用的補充品...確認TORCH檢查報告沒問題。提醒接下來孕期需補充的維他命、注意事項。回到家,才發現,今天沒給超音波照,小失望。

醫院孕婦手冊(非公版)每月週期注意事項、看診紀錄,需自費購買。

產檢時確認:待產注意事項、需準備物品、看了病房介紹。有初步瞭解,安心不少!!看介紹時,指著一間病房『這看起來就很ok』,先生秒回『這小單人房,只有廁所,沒有浴室。』不解,接著問『沒有浴室?!』『妳不是說坐月子不能洗澡??』哈哈哈~瞬間語塞....是分享過台灣傳統坐月子不洗澡,但現代不會真的不洗澡!!有理說不清,蒙古雖然也注重產後保暖、照護,但沒有月子文化,照護習慣當然也差異很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掛號費:45000

維他命:170400(鐵、維他命D、魚油、O2氧液補充劑)

逛嬰兒用品店

等待掛號時,逛了下醫院裡的嬰兒用品店。寶寶的物品真的好可愛,還好已有經驗,也做功課,不至於失心瘋。有愛的大寶,指著各式商品『這好可愛,我要買這給寶寶。』沒吵著自己要買玩具,讓我好驚訝!!期待,兩個寶寶的生活,一定忙碌又精彩,希望到時不會崩潰 !!

費用紀錄為MNT(疫情間匯率變化大,有興趣朋友,可用 TWD:MNT 約 1:100 換算

🇲🇳⠀蒙古媽咪 MGL Mom / Zoey

👉 Talk Talk Mongolia Instagram |蒙古飲食、節慶、旅遊、文化

👉 蒙古媽咪 MGL Mom facebook |蒙古育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蒙古媳婦所遇見的蒙古 facebook |蒙古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