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大腦就像一張白紙,我們需要不斷地刺激它|感覺統合

1 / 1

當媽前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知道,當媽後其實知道的還是有限,學習保母課重要的事想更清楚如何教育孩子,而不是只是生他、養他;不斷的學習,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孩子。

Q:妳知道寶寶大腦的一萬億個細胞在什麼時候就已經存在了嗎?

A:「出生前」

Q:妳知道細胞之間的聯結,必須透過哪些刺激才會逐漸形成嗎?

A: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等感覺刺激。

Q:妳知道缺乏刺激、較少使用的細胞會怎樣嗎?

A:逐漸被「淘汰」掉

「感覺統合」:大腦執行整合的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覺」輸入到「大腦」,大腦在執行「動作」。

所以出生的寶寶我們要不斷的刺激他的感官,讓他大腦可以聯結,在月子中心時上很多媽媽課,有按摩、閱讀、照顧等;我就開始幫寶寶按摩,他來喝奶的時候我就摸摸手摸摸腳、放故事給他聽,這些都是在月子中心學習到的,雖然傷口很痛、身體不舒服,但第一次當媽,我還是想盡量學習,我想在他成長過程中給予他幫助、協助。父母的角色:照顧者、領導者、啟蒙者、支持者。

我們常聽大腦在3歲前是黃金期,必須好好把握這段時光。

成人後,大腦腦細胞會再生,但不一定有功能,需要透過終身學習才有功能,多學習語言大腦退化的比較慢。

不斷的學習、成長,輸入後輸出,幫助自己加深印象,學以致用,對自己有好處、對別人有幫助。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

我喜歡閱讀、寫作、思考、美食、追劇、成長、學習

我想成為能夠幫助別人成長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工商時間】非暴力溝通課程

課程時間:110/08/19(五) 19:00-21:30

                  110/08/27(五) 14:00-16:30

課程地點:線上ZOOM-請開視訊上課

課程費用:免費

想要上課的朋友們,歡迎先加我LINE報名,LINE ID:ann850429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