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男人一樣,理直氣壯的闖出自己的成就感(3)|別將婚姻看成你夢想的阻力,婚姻是成就個人價值最實在的助力

1 / 1

前一章節有提到,物種的先天條件優勢,男性擁有強壯的身體,比女性更能在險惡大環境「討生活」,古代男人要爭地盤要打仗,女人要顧家園,侍奉長輩,照顧幼小。一直到了現代男性為主的社會依舊如此,所以有了男主外,女主內的生活分配。

婚後的女性很多都認為自己為了家庭失去自我,不少女子結婚後常常覺得自己「沒時間」。

都沒時間了還談甚麼自我與成就!女人基本將照顧家庭、丈夫、孩子、甚至長輩的工作當成是自己一整天的行程與責任。當然,現在小家庭多,女人多數也有自己的工作,還要兼顧照顧家庭,根本不可能再擠出時間,認為完成照顧家庭與自身的職業工作這兩件事情,你可能就會覺得一整天都很忙碌,確實是完全沒有時間。

不過,真正把自己一整天的時間回顧一下,很多人會發現自己其實一整天也沒做甚麼事,更別提是有意義的事情!當然,如果妳自認為的人生意義是依附在別人的情感之上,那可能把情感放在別人身上就不算是浪費時間了。不過不少人回頭看,往往覺得自己浪費光陰,一事無成!既然很忙,為什麼又覺得自己一輩子一事無成?因為你還沒有找到能發揮自我價值的「成就感」!

女人若要在情感上找成就感很難,不但為難自己更為難別人。

結婚以後,常有女性感覺男人整個人都變了,不如婚前對自己的好,婚柔體貼全部不見了,剩下的都是生活與責任。女人是感性動物,追求情感需求很正常,但總是太容易將情感作為個人的人生目的與依歸。

而男人較為理性,情感與個人成就對男人來說一樣重要,工作是戰場,披上戰甲拚搏一生,在人生地位上戰績輝煌,要找到個人成就感比較容易。

將情感依附在他人身上作為自己一輩子的目的,通常自身與他人都不太會有「幸福感」,你必須看人臉色過活,或是別人必須看你的臉色過日子,過多的情感牽絆與不自主,這是最浪費生命的糾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踐自我成就,才能找到「感情」中自己的位置。

不要去在意你在另一半心中的位置,你在對方心裡面的位置及角色從來都不是對方來定義的,而是你在婚姻當中一直以來塑造出來的形象,才會帶給別人既有的印象。

只要你想開始成就自己,發揮自己本身的價值,任何時候都可以開始,不需要把子女綁住你、家庭綁住你或是女人本能上面所扮演的角色來局限著自己。你必須了解婚姻中的美好成分還是多過情緒上面的糾結。

婚姻最美好的部分就是讓你能夠如同男人一般「用安心穩定的成熟情緒」,去完成你生理上面的任務!就是照顧家庭!

你也許可以思考看看自己是不是很容易會把犧牲自我掛在嘴上,經常造成對方的壓力呢?事實上男女雙方在家庭都有他必然的犧牲,才能夠成全一個完整的家庭。

婚姻的本身是美好的,它的原始本意是讓一對因自由愛情而結合,並且想要攜手創造未來及過日子的男女一種「安定」的保障。原本兩個漂流搖盪的單身人兒,因為「婚姻而結合」讓彼此「心定」再也不必在滾滾紅塵中尋尋覓覓「意中人」,終結飄蕩的人,有了穩固的港灣,因為這份心安,讓人有了力氣與意願去追求更多的人生目標!只為了彼此都能有更好的生活!不應該再把「家庭牽絆」作為放棄夢想的藉口。

現代婚姻制度帶給男人與女人一樣的好處,古人說先成家後立業,放在現代不僅僅限於男人,身為現代女性,我們一樣享有奔向實踐夢想的權利。

男人也有了基本尊重的女性觀念,知道要適時地放手讓女人去成就自己,女人才不會整天盯著自己,大家都輕鬆。只是女人卻容易忽略掉自己有追求夢想的權利,同時也經常誤以為追求夢想需要放棄家庭子女,婚姻與家庭絕對不是發展自我的阻力,婚姻與家庭是實實在在的助力。因為心安,因為有穩定的感情,事實上我們可以像男人一樣,只要做好妥善的安排一樣可以追求自己的夢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婚姻成為你人生成就上的助力就必須克服心理修養

心理的修養與進化以及個人的價值人生的目標都必須靠你自己來成就,一切都取決於你對待自己的態度。請像男人一樣發揮創造自己人生的價值,而不是將自己的價值建立在別人的生命裡。

你從來都不會因為男人的身分地位成為他的妻子而變得更有價值!一個女人之所以有價值都是因為她所散發出來的魅力、所創造的成就、處世的智慧、對社會付出的多寡來決定的。

再次呼籲女人性要如同男人一樣,因為家庭而穩定、因為家庭而安心的去開創我們自己的人生成就,然後與家人共享我們努力的成果!

文長待續 第(4)篇 明日跟大家分享

祝我們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