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1Y7M閱讀成長歷程|如何培養閱讀習慣|如何提升幼兒專注力|親子共讀

1 / 1

大家好,我是「想當爸的大孩子」,用閱讀讓孩子更聰明。

您家中有新生兒嗎?您家裡面有學齡前的孩子,希望他的專注力更好嗎?

我推廣親子共讀已經即將邁入第四年,有許多家庭跟著我的建議方法、書單,逐步的將孩子的閱讀習慣建立的非常良好。

但像乖寶媽這樣完整的將影片剪輯紀錄下來,我自己也是第一次,今天跟大家無私的分享,也是希望可以鼓勵到每位爸爸媽媽們,持續的陪伴孩子共讀。

如果您希望孩子可以喜歡閱讀、理解力更好、專注力更好,那這些經驗一定能幫助到您!

——————————————

《愛,看不看得見?》

(剪這段影片的時候真的快牛淚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廣親子共讀快要邁入第四年,但從頭到尾紀錄孩子閱讀成長歷程,乖寶媽真的可以算是非常認真的!

🤰孕期

因為是第一胎,乖寶媽跟著朋友一起來逛婦幼展,一邊做功課、一邊找用品。

於是我們一同討論著還未出世的乖寶,並且決定親子共讀要從新生兒做起。

👶嬰兒時期

過了幾個月,乖寶來到這個世界了❤️

乖寶媽還是會問:「唸書給她聽,她真的聽得懂嗎?」

我絕對不會說:「吼~~~講很多次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其實所有家長都一樣,畢竟共讀這件事,是需要時間才看得到成果的。

🦷六個月大了

每當我提醒「今天有陪讀嗎~」

乖寶媽都會一邊偷偷的告訴我們,自己常偷懶沒唸,但一邊講完後,過沒幾天就會傳影片照片上來。

(我是小蜜蜂🐝嗡嗡嗡)

於是乖寶的成長紀錄我們就存在Line群組的記事本,默默的想:「以後一定要把它剪輯下來!」

😈一歲小惡魔時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嫩嬰開始有了小妹妹的雛形了,這時的乖寶,已經學會每天抓看起來很閒的人進書房(喔不..即便媽咪或阿嬤看起來很忙,她一樣會去抓)

乖寶媽以及長輩一如既往的:「嘴上說累,身體卻很誠實」的被乖寶使役,擔任說故事大使🤣🤣🤣🤣

👧一歲半的現在(看起來是個小女孩了)

根本就是書蟲本蟲🐛,我們再一次驗證了習慣的培養,從新生兒開始最簡單!

撕書?乖寶從六個月開始對書就還算溫柔了!

不想聽?比較多的是大人唸的好累🤣🤣

但這一切都只是開始,因為親子共讀真正的威力,要在學齡後才會逐漸顯現。

當孩子上課的專注力、對內容的理解速度、對社交情緒的控制、與家長的親密關係、對知識網的連結速度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那時,我們才會知道,原來家裡有書、有在陪讀,原來差這麼多!

愛!是看得見的。

它體現在我們「選擇」日常如何陪伴孩子,而孩子會很實在的用他的成長表現,「反映出我們用了多少的愛,用的愛是否正確」來印證我們的愛。

#乖寶媽超讚

#乖寶阿嬤覺得累

#想學幼兒瑜伽可以找乖寶媽

請追蹤FB:林育如

感謝各位的觀看,如果喜歡,不要忘了幫我按喜歡、追蹤及分享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想當爸的大孩子」,我們下次見,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