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珍惜孩子把父母當全世界的時期

1 / 1

不知不覺九個月了,翻到我兒剛出生的照片。

還記得因為麻藥過敏,醫生不敢打足量,我是在正常孕婦施打劑量一半,全程剖腹有感的情況下生的。

其實痛到魂魄有點離體,但我仍然告訴自己要撐到聽到孩子的第一聲哭聲,確定人平安我要昏倒再昏,

所以當聽到宏亮的哭聲響起,女鐵漢我真的忍不住眼淚就飆了出來......

小小的他被簡單清潔後抱到我旁邊,竟然馬上摸摸我的臉甚至靠過來好像要親我那一刻我就知道…..嗯…..死啊…..我以後就是個”孝母”

從什麼都不會到今天已經尿來手擋屎來秒接的九個月,我兒也從靜靜的每天只會吃跟睡,人生只要喝奶的小嫩嬰變成每天扯媽媽頭髮飛踢爸爸以及愛玩愛動、爬速跟破壞力一級的大法師。

能養的如此健康白胖雖欣慰但真心不容易......

每個媽媽們後面付出的我想是孩子們長大很難去想像跟體會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如同即便我現在當媽,知道養育小孩的辛苦。

但面對自己媽媽卻常常還是理所當然還是孩子氣…….."因為媽媽永遠是媽媽"

雖然如此我自己也知道,誠如我對我媽一樣,老是依賴麻煩她老人家,可成長過程中其實是離她越來越遠的。

慢慢從她的女兒然後自我意識越來越重......越大之後是別人的姊妹朋友、別人的女朋友、別人的老婆、別人的媽…….

我兒也一樣,慢慢的

"我將從他24小時的全部,變成一天的部份時間再來可能只是偶而的空閒或一年幾次的節日"

就如同以前的他很喜歡抱睡,非得窩在懷裡哄了半天才有安全感。

如今鬧覺,我忽然想像嫩嬰時期把他橫抱在懷裡哄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他卻不喜歡,拼命掙扎然後給我一腳最終自己很酷的翻身就睡。

他長大了…….我該欣慰而且感激上天解放雙手,可是卻有點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我發誓當下是感性的!

絕不是哼,大法師翅膀硬了要進化成小屁孩,我快要想重新把他塞回肚裡了!

總之 只是想說:謝謝他來到了我的生命 完整了某些我個人的殘缺,

例如:懂得如何去愛

也因為孩子,我學著不斷調適,重新打磨更好的自己。

我不知道以後會不會也有希望幼兒園全年無休24小時開放的時候

也相信一定會有被氣到腦中風高血壓卻在孩子一句童言童語和抱抱又哭笑不得的時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至少好好珍惜吧!父母是孩子們全世界的時間

因為也許有一天,我們有閒有心情有時間想說:

來 ~爸爸媽媽好好陪一下你的時候,卻驚覺他們已經不需要,

反而是我們希望他撥出陪伴我們的時間。

也許有天孩子全然依賴貼著我們胸口呼吸 已經是回不去的天明

#對不起又搞威#明明只是想紀念九個月#可能姨媽來有點感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