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星✨出生囉~中山醫院 翁榮聰醫生 自然產 無痛分娩

1 / 1

此文章為2021.1分享

2021年1月小星星出生囉! 是一個健康的男寶寶 

當媽咪更能感受爸媽的辛苦,爸媽我愛你們

這篇會分享從陣痛到生產一直到中山醫院的服務及自然產費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懷胎10月因為是第一胎一直想說會不會比較慢出來,所以預產期當週12/28才開始產假 同事跟家人都嚇死了~

結果12/30一早落紅但是不會痛,半夜開始陣痛。12/31、1/1兩天狂陣痛,1/2預產期當天晚上小星星出生,算得剛剛好呢! 翁榮聰醫生真的很厲害 ~ 

陣痛

最痛的就是陣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現在有無痛分娩可以打,所以生產時根本不算什麼~ 我當時還怕的要命,想說陣痛都這麼痛了,生產時還得了!

陣痛有多痛? 痛到無法躺、無法站、無法睡覺,整個子宮被人往下拉的感覺。反正痛到想打老公脾氣變很差!

重點是,第一次生產根本不知道多痛?才要去醫院待產!

12/31陣痛到受不了(10-15分鐘痛一次),早上6:30我抓著老公叫他帶我去醫院。大家準備開心跨年,我們又累又痛嗚嗚嗚~

一早去中山醫院急診,護理師幫我把肚子接一台機器可以測寶寶胎心跟媽媽的陣痛频率。

最後助產士幫我內診(有些人說內診很不舒服,我覺得還好~可能陣痛更不舒服)說目前只開半公分。

開半公分+10-15分鐘痛一次=被醫院退貨了~

其實翁醫生有說15分鐘一次可以再等等,但我痛到等不了,結果白跑一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老公兩個人只好默默的大包小包回家繼續等更痛再來醫院。

住院待產-中山醫院

 可怕的陣痛我持續忍著,想說等到1/2預產期當天應該差不多了吧~

去醫院前有跟翁醫生通過電話,感覺陣痛有越來越痛所以我們再度出發醫院急診室。

急診一樣是測寶寶胎心跟媽媽的陣痛频率以及內診,好消息是開4公分囉~可以住院了!!!

護理師問我是否要打無痛? 我當然要打呀!!! 立刻說我要打! 內心OS:不管多貴都給我打! 

於是1/2早上9:00左右從急診轉待產房。

中山醫院待產房費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山醫院就是個貴族醫院甚麼都比其他醫院貴,但是醫生、護理師都很親切讓人感到放鬆。甚至還有滿意度調查呢~

待產房我是住單人房F $4500/1天,我自然產住了3天所以是$13500,不包含餐費唷。

我有加購月子餐費2天半(因為第3天吃完早餐就出院了),餐費$2300(一天$1000/3餐1點心)。中山醫院月子餐真的不錯吃,不油膩分量剛好。

其他待產房費用如下:

2020.12詢問的費用,剖腹產可以先預訂房型但自然產不能,所以老公是當天選的。

二等房(二人房) $2750/1天 
單人房H(無長沙發是短沙發) $3500/1天
單人房G $4150/1天
單人房F $4500/1天
單人房E $4750/1天
單人房C $5100/1天
特等房B $7050/1天
特等房A(有客廳)$8100/1天
特等房Q(有客廳)$8850/1天

無痛分娩-中山醫院

雖然待產房費用有點貴但是環境還不錯,我一到就請麻醉醫生幫忙打無痛分娩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的時候背部很麻超級麻,但不怎麼痛,麻醉醫生技術很好呢~無痛分娩打一次$8000。

很像小藥包(藍色袋子)一樣,如果會痛按一次15分鐘藥效會起作用,但沒有按的情況藥效會定期輸入體內。

打完一秒到天堂,我還請老公幫我買摩斯漢堡給我吃還悠哉發文報平安呢~ 

後來陣痛頻率還是比較慢(打完已經無感不會痛),所以加打催生(有數字的灰色機器)。

慢慢的變成6公分,下午翁醫生手動破水。

再來8公分最後10公分...晚上21:30終於可以進樂得兒生產了。

LDR 樂得兒產房-中山醫院

樂得兒產房跟一般冰冷的手術室不同,以下為樂得兒產房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DR樂得兒產房 讓生產安心又安靜】
以往自然產的孕婦媽咪,生產時會先到待產室,要生時再到產房,產後回到觀察房,除了不斷換環境外,隱私範圍通常也不高...
中山醫院貼心的『#LDR 樂得兒產房』,讓產婦媽咪從「#待產」➩「#生產」➩「#產後」的恢復期,前後大約12到16小時都只需要在"同一間房"、"同一張床"就好,
貼心提供產婦媽咪最完善又隱私的照護空間,可以彌補並滿足媽咪生產前後心理與心理的需求。

樂得兒產房也是需要另外費用的2小時$3,000/超過1小時收$100。

因為老公想要進入陪產及拍攝,所以最後進入樂得兒產房使用。

自然生產30分鐘-中山醫院

進入樂得兒產房之前我突然發燒了,所以翁醫生更是提早時間讓我21:30進入產房。

雖然樂得兒布置蠻溫馨的而且老公也陪我,但是還是好緊張。

反正就是吸氣然後看著肚子憋氣用力把寶寶擠出來,我真的用了全身的力氣。

但因為無痛分娩太厲害導致生產時陣痛沒了不知道怎麼用力了,我聽著翁醫生跟助產士的口令努力用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覆30分鐘左右,晚上22點左右小星星終於出生了。

老公剪臍帶,終於自然生產完成!!! 

接下來護理師把小星星抱去清潔,醫生最後幫我把胎盤取出後開始縫合。

小插曲:生產後躺在樂得兒產房歇息,後來被告知我失血比較多又補了鐵的點滴給我打(點滴+口服藥)...本來想說催生點滴的針可以拔下來了

點滴的針針的好粗,動到真的會爆痛~

翁榮聰醫生直的很親切又專業,產婦最怕醫生不耐煩或是口氣不確定,但是翁醫生從產檢到生產都給產婦最親切的專業形象。

中山醫院醫生指定費$8000,覺得花的很值得。

生產完後回到待產房單人房F,滿身汗原來是燒退了。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果護理師把小星星推來要餵母乳,甜蜜的負擔,開始了~

提倡親餵母乳-中山醫院

中山醫院提倡親餵母乳,所以護理師一發現我生產完有奶水立刻推寶寶進來教導如何親餵。

雖然我剛生完真的很累很想睡,但怕餓到寶寶還是乖乖照辦。

結果~護理師說寶寶3~4小時要餵一次唷~

我跟老公一整晚都沒睡,護理師一直推來我們餵完一直推回去。

護理師是對的! 因為沒餵寶寶,我的胸部會變超硬不舒服(雖然胸部又變大了,比懷孕還大)但真不舒服。

後來發現我奶水真的很多,目前不用喝發奶茶或是幫寶寶買配方奶,寶寶還夠吃。之後要回職場再買配方奶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餵母乳好像真的媽媽會變瘦,我生完體重在醫院量竟然沒變.....我懷孕整整胖了15公斤...

結果回家坐月子,一天瘦1公斤,目前瘦了8公斤(產後第10天),不知道是餵母乳關係還是顧小孩太累才瘦。

回家坐月子,是由我婆婆幫忙,很多人都說為何不去月子中心? 因為婆婆是專業月嫂,之前還專門幫忙別人坐月子呢~謝謝婆婆。

回家唯一比較難受的就是下面的傷口很痛,發作起來坐立難安...打去醫院問護理師說很正常要痛一週左右,自然產的媽咪們辛苦了。

中山醫院-自然產總費用

出院前老公去買單,費用分為媽媽、寶寶費用。

媽媽自然產費用$38361 (含住院費、月子餐、無痛分娩、醫生指定、樂得兒產房...)

寶寶費用$484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共計$43209(4萬3左右)

-------------------------------------

插畫 設計 旅遊 美食 親子分享
CM夫妻跟小星星的媽咪。

歡迎按讚及追蹤

•痞克邦「M小姐的小星球」: http://m11117.pixnet.net/blog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m111_17

•FB粉絲團「M小姐插畫」:https://www.facebook.com/pinkmm

•媽咪拜:https://mamibuy.com.tw/home/77379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