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PUA是什麼?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

1 / 1
什麼是PUA(Pick-up Artist)?

此單詞源自於美國,原意為搭訕藝術家,其原本是指男性接受過系統化學習、實踐並不斷更新提升、自我完善情商的行為,後來泛指很會吸引異性、讓異性著迷的人和其相關行為,主要涉及的環節有:搭訕、互動、建立並確定彼此關係直到發生親密接觸且發生兩性關係。

隨著PUA一詞的不斷妖魔化,現在說得好聽一點是撩妹達人、泡妞專家,說的難聽直白一點就是愛情騙子、約炮渣男

不良PUA使用者-五步陷阱情感操控術

好奇→探索→著迷→摧毀→情感虐待,這是PUA最常見的五步陷阱,通過心理控制,讓對方感情崩潰,失去理性。

第一步-好奇

在與目標接觸後,以虛擬自身人設的方式達到吸引目標的效果。也會根據面對目標的不同,而構造出與目標性格較為貼合的人設。

第二步-探索陷阱

過程分為三個階段:顛覆形象、情感共鳴、製造特殊性。

會對之前建立起來的人設進行顛覆,假裝在不經意間展露自己的秘密屬性,引導目標探索自身所隱藏的屬性。在瞭解過程中,通過表現與初期樹立的強勢形象截然不同的情感,如疲憊、隱忍等,展現出反差極大的一面,以此來激發目標的同情心及保護欲,使得目標在情感上產生共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步-著迷陷阱

分為前期和後期,前期以暗示話術高壓誘導受害者,加速兩性關係進度,當受害者向表白愛意、坦露心跡,便可進行下一步操作;後期先營造自立自強形象但內心卻渴望關注和溫暖的虛假形象,以此來情感刺激受害者,從而誘導他主動對其進行人格討好、物質乞求,通過索取物質產品的方法,試探受害者的經濟實力和對自己的著迷程度。

第四步-催毀

開始對受害者態度忽冷忽熱,一方相繼以情感需求提出不同程度的物質乞求和價值投資,一方不斷服從以物質條件滿足對方予以安慰,此過程中令目標認為雙方距離迅速拉近,甚至單方面認為達到了確立關係的階段。下一步故意製造與之前傷心經歷類似的場景,以欺騙他人、輕視他人、不尊重他人為由,對目標進行不合情理的指責。在此過程中佔據關係的制高點,利用對方希望挽回關係的心理,先發制人設局引入加以情感逼迫。

第五步-情感虐待

當受害者經歷完摧毀陷阱的自尊摧毀後,會根據個人興趣選擇進入感情虐待自殺陷阱,此時受害者正處於自我意識模糊、理性思考能力較低的狀態,加害者便會抓住機會向其認錯,加以安慰,以達成回心轉意、重新進入戀愛關係。

恢復戀愛關係後,為了更深層次地控制受害者,使其自我意識、理性思考能力喪失,難以切斷該段關係,加害者對目標實施週期性極端情緒交替進行的策略,討好和折磨程度逐漸加深。對目標進行多次極端情緒的行為,讓目標盲目相信為愛自殘才是真愛的表現,最終使目標嘗試自殺。

PUA發展

目前PUA正以組織的形式快速發展,以網路課程、線下培訓等的方式來教唆人進行詐騙、傷害,每一個人都可能會成為受害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拒絕、遠離PUA的方法

1.建立自信心

相信自己遠比別人口中或者想像中的自己強大和優秀,學會自我肯定。

2.接收外界資訊

加害者會阻斷受害者的人際關係,刻意阻斷接受資訊的管道,讓受害者只能接受單方面的資訊和觀點,接受的資訊越少,思維就越局限,就越容易被洗腦、控制。

一段好的感情,關係應該要是對等的。

在一段感情裡,應該要彼此一起進步、成長,並越來越優秀及感受到幸福,如果狀態變得越來越差、沒有朋友、遠離家人,並且自卑、敏感、恐懼、焦慮,就該及早檢視一下這段感情是否健康,千萬別等深陷泥沼後才發現不對勁,卻也無法脫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