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愛必要相處之道!!

1 / 1

哈囉✋~各位女孩們晚安呀~今天來跟各位聊聊遠距離戀愛❤

J.c我呢跟男友在一起快四年,基本上從第二年就是遠距離了,我大三他大四的時候我們在一起,隔年男友當兵完就回新北工作了,所以我們那時候一個在新北一個在苗栗,算是微遠距離,那時候見面的頻率大概一個月兩次,我上去住他家或他下來住我宿舍都有,再來第三年就是最難熬的我畢業後回嘉義第一份工作是服務業,而男友依然在新北是普通上班族,因此我們的放假的時間永遠對不上,那時候見面頻率是一個月一次,但見面也只能一天那種,最多過一夜因為我隔天就要趕上班,大概在半年多前我應徵到了新竹的公司,因此距離又稍微拉近一點,現在見面的頻率也大概是一個月兩次。

總結來說,我跟男友幾乎交往以來都是遠距離,至於我們有那些相處之道在這裡可以分享給小夥伴們喔~

1.有共同的興趣

有共同的興趣會讓彼此有一種心靈相通的感覺,讓兩個人更加確信彼此就是自己的靈魂伴侶,像是兩個人都喜歡看電影或看書,這樣一來可以各自看完同一部電影或書籍後,再跟對方分享對這部電影或書籍的看法,增進彼此間的交流。

EX:我和男友是因為都喜歡音樂,也因為音樂而在一起,因此常常分享各自喜歡的音樂給對方,也常常會接一些表演讓我們有機會一起出來練歌,與此同時也能增近彼此間的感情。

2.足夠的信任

必須對對方有足夠的信任,也要讓對方對自己有足夠的信任,像是訊息聊天的時候,可以大概說一下今天可能有的行程,就算過程忙碌沒空回訊息對方也比較放心,行程結束後也可以跟對方分享過程,讓彼此有種雖然不在身邊,但還是可以參與你的生活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X:我和男友都是天蠍,所以都是會主動跟對方報備大概行程的那種,也都會分享每天遇到的事情,因此對彼此都是有足夠的信任的。

3.互相體諒

畢竟遠距離一定是逼不得已的狀況下,不然誰會想跟心愛的人分隔兩地,因此請互相體諒,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對方這周不能來陪你或這時候回不了訊息是甚麼狀況,換成是你是不是也是這樣處理,是不是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解決。

EX:在我還在嘉義做服務業(在百貨公司)的時候,因假日我常常無法休假,男友就會從新北下來在百貨公司晃一整天陪我上班,他體諒我不能休假就用另一個方式陪我,我真的感動無比哈哈🥰

4.良好的溝通

因為見不了面,因此如果出現摩擦,不溝通的話很容易變成冷戰,冷戰久了對感情會是一大傷害。

EX:我跟男友每次有摩擦就會用訊息先溝通,如果不行就打電話,幾乎沒有冷戰過,吵架也沒有超過一天,就算再生氣也會回對方訊息。

5.努力擠出時間見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我們並不是跟螢幕談戀愛,我們愛的螢幕中那個實實在在的人,因此雙方都必須想辦法至少一個月見一次面,如果真的沒辦法,那我覺得這段戀情惠真的很難維持下去,尤其是剛交往不久的熱戀期情侶。

EX:像我在嘉義百貨工作時,一個月只能見一次,我放禮拜六,禮拜六就搭很早的高鐵到男友新北的家,住一晚隔天再搭高鐵回來趕下午一點的班,雖然辛苦,但這是唯一能見面的方法,我也覺得無所謂,反而隔天上班都會很開心。

6.不時製造小驚喜

不時為對方製造一點小驚喜或小卡片.小禮物,都能讓彼此又心動一下,保持熱戀期的甜蜜感。

EX:我跟男友在對方生日都會送禮物跟親手寫的卡片,但其他節日或情人節就還好,不會特別去慶祝,但我們時不時就會送給對方一個小驚喜,我自己有感覺到這對兩個人的感情有很大的保鮮作用。

以上六點就是我提供給遠距離的小夥伴們一些情侶的相處之道,最後也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拉~❤

#遠距離戀愛

#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圈養式愛情好還是放養式愛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