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趣】情侶必看,感情增溫八句話,就從今天開始練習

1 / 1
男女相處的哲學是很奧妙的,是互相取暖還是相愛相殺,善用這八句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摩擦。就從今天開始練習;不單是兩個人好好吃飯,也會好好說話。

🔔嗨~女孩們:

總共有八句話,可以分開使用、也能串連。請閱讀到最後一張,感受字裡行間存在的不可思議。

有什麼想跟情人說的話?能不能好好聊天?

善用這八句話,讓彼此關係更加靠近的小秘密。

1. 對不起

常說對不起,是不是很傷感情?也不盡然,這裡的對不起是指生活日常的小事,比如:約會遲到、忘東忘西、答應對方要做的事等等。

解釋遲到的原因;解釋忘記的理由;解釋工作忙忘了回訊息。

解釋總被當成是藉口,多一句對不起,是一種互相,也提醒自己改掉一些壞毛病。

越是面對親近的人,越是理所當然,也越累積怨氣,真的一點也不值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原諒你

如果你接受了對方的對不起,一句原諒你,是真的接受對方的道歉。而不是日後又再翻舊帳,翻舊帳是消磨感情最大的凶器。

倘若老是原諒對方重複的犯錯,自己無法接受了,那就不是對方的問題,是你選擇錯的人的問題。

3. 謝謝你

每件事都是環環相扣,如果你是說對不起的那一方,而另一半也原諒你,別忘了說聲謝謝;不是每次包容與理解之下都是應該的。

另一半做的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吃飯幫你拿好筷子、幫你打開飲料蓋、記得你的生活習慣,這些都值得說句謝謝。習慣感謝對方的付出,日子才能細水長流。

4. 我愛你

每一句謝謝你,都是因為有你愛我;剛好我也愛著你。

不擅長表達愛的,往往我愛你三個字太過感到壓力,把這三個字看得太過神聖、超距離的難以駕馭。可以與另一半設定專屬你們的秘密語言,只有你們清楚對方此刻說的就是我愛你,這屬於你們的默契。

5. 沒關係

是真的沒關係,還是有關係!常常爭執的導火線都是,你說沒關係,自己卻在意,再來吞下一肚怨氣。良好的沒關係應是溝通上的善解人意,可以再補充一句;我們下次可以如何做更好。比如,周末很想去的地方,對方加班無法陪你。可以這樣說,「沒關係,我們再安排時間就好」。而不是後面又產生抱怨,這會讓沒關係變成矛盾的誤會。

6. 你覺得呢

善用你覺得呢?是一種尊重,給對方參與感、再一起完成某件事。即使是你知道對方都說沒意見、你決定就好。這句用在沒關係之後再適合不過,溝通都是經由討論之後,詢問你覺得呢,然後雙方同意這樣的決定;可以避免事後再抱怨,「你又沒問我的意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我們一起

字面上的表達,往往出現很常被忽略的細節

比如:「我想吃麥當勞」;跟「我們一起去吃麥當勞」

同樣都是你想跟對方一起做的事,字面上的傳達,是不是有不同的感受,很有趣吧!練習將我們一起放進對話裡,情感上的連結會更緊密唷。

8. 有你真好

這一句放在結尾的最後,堪稱萬用王就是它了啊!

謝謝你的加強版,害羞表達我愛你的告白版,我們一起完成某件事也是因為有你真好。能夠一起陪伴每個節日、令每個稀鬆平常的日子,都因為有你,我們的故事才變得更有趣。

看完這八句話,是否有感受到文字的力量,可以是助力、也可以是阻力。

簡單一句話能讓感情增溫的小秘密,溝通像是一條引線,將這八句話放在心裡,適時地挑選使用。從現在開始練習,可以讓關係變得更和諧、更溫暖、更靠近。

圖片來源:Canv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嗨〜我是吳心

喜歡這篇分享歡迎收藏、分享〜

留下一顆愛心❤或👉 追蹤

我們下次見!

🎗推薦各類別文章

🔊 個人專欄〈分享生活觀察不同見解〉

#戀愛 #情人節 #兩性相處 #溝通技巧 #波波滿分情人節 #情侶必看 #感情 #八句話 #波波邱比特 #好好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