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下戀十大須知!跟小奶狗男友交往的優缺點分析,是甜蜜的負荷還是愛情的毒蘋果呢

1 / 1

近幾年愛情有越來越多樣貌,像是之前一度成為熱門話題的爺孫戀,就是因為打破了舊有的戀愛模式,老少配可不只有老夫配少妻,姊弟戀也受到越來越多關注,甚至變成最近韓劇的拍攝題材呢!今天就會針對年下戀愛做深度分析,整理出總共10個優缺點,各位姐姐們想跟小奶狗交往前,一定要先看過這篇再決定啊!

缺點

1.沒安全感

年齡的差距一定會顯現在內在與外表上,這都是造成不安的原因,這感覺會一直存在,不論是交往前,或是熱戀期,甚至是已經進入穩定關係後,心中的疑慮會一直累積,可能會感覺自己無法猜到男友的想法,或是害怕在人老珠黃的時候,被對方拋棄等各種負面想法,導致在感情中獲得的愉快會打折扣

2.外界議論的壓力

他人對感情的看法,也容易動搖一個人對感情的信心,姊弟戀最害怕被認為是老牛吃嫩草,男友變成自己包養的小白臉,女方就因此被貼上標籤,被別人窺探、議論,甚至是指指點點,造成自己的心理壓力

3.價值觀不同

年紀大一方因為經歷多,所以通常會比較想過著穩定生活,像是比較會有結婚生子,建立安定家庭的想法,但年輕人因為經歷還不多,還想過一下自由日子,所以不想就此束縛自己。除此之外,聊天時也會不對頻,聽不懂、無法理解對方觀點,容易發生爭吵,消磨感情。

4.無法加入交友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朋友們通常跟自己年紀相仿,年齡差距導致跟對方朋友之間有代溝,很常發生在聚會上沒話題可以聊,其中一方還要多花心思去照顧另外一半,擔任中間的協調者會很辛苦,做久也會倦怠。

5.對外表沒信心

女人在25歲後,老化會加速,而且會表現在容貌上,但男生卻相反,歲月沒有給他們的外表帶來太多影響,反而是讓他們看起來更沉穩。在姊弟戀中的女方,會因為衰老覺得自己比不上年輕小姐,容易因為外表沒自信,不相信自己對男方的吸引力,間接導致對這段感情沒信心。

優點

1.完全做自己

年輕弟弟比較天真,跟他們交往,女人們就是有了可以毫無顧忌的機會,徹底的解放自己,展現出最真實的一面,反而心情上可以更輕鬆、快樂,自由又自在地面對情人,享受愛情。

2.更有戀愛感

年輕人對戀愛比較衝動,更喜歡追求感情上的刺激,所以年下戀會讓女方感到熱血沸騰,會更有在談戀愛的感覺,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充滿驚喜,自己也在這段感情裡越陷越深~

3.具吸引力的外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得不承認年輕就是本錢,年紀小的男友本身就外表就比較吃香,還會因為比較了解潮流,也更了解怎麼打扮,自然在外型上就更亮眼,看在姐姐眼中,這樣的外貌真的是難以招架,看到都忍不住心跳加速。

4.個性風趣

也有人覺得年紀小的男友,個性會比較幽默,相處起來也比較輕鬆愉快。如果跟年紀比較大的男方交往,對方可能還會像爸爸一樣,對自己管東管西,個性上也會比較沉穩,比較得不到女方的歡心。

5.主動取悅

小奶狗男友比較沒有「偶像包袱」,也比較願意主動為對方付出,情人節、紀念日一個都不會忘,重要節日上更是知道要安排驚喜,女方跟他們在一起會覺得自己像公主一般,備受疼愛。

愛情有千百種樣子,每個人的Mr. Right都不一樣

別人的愛情公式套在自己身上,也未必會適合。希望大家在看完優缺點分析後,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感情公式喔~愛情究竟會是甜蜜負荷,還是毒蘋果,端看個人的選擇啦!

延伸閱讀

愛情學分全攻略,4步教你找到真愛,談戀愛前必看!交友不能不知的原則,想擺脫單身看這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戀愛 #愛情 #年下戀 #心靈雞湯 #愛情語錄 #情侶 #情人 #男友語錄 #姊弟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