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脫單!2021聖誕節必看8部影劇推薦,《dash&Lily》《去年聖誕節》關於愛的必修課題!

1 / 1
在20歲時,你可能會在節日時去KTV歡唱到天亮,嘶吼著「我不累」,亦或是擠在人群堆欣賞著被人群淹沒的聖誕樹。但在某天你突然對這些不感興趣了,甚至發現節日居然要上班,日子趨於平靜,KTV少去了,夜深只想好好睡個覺。然後發現年紀長了自己仍然孤零零一個人,因此candy推薦聖誕節溫暖的8部影劇,看完立刻有衝動起身去追愛!!

1、BJ單身日記( Bridget Jones's Diary)

「不要讓自己成為等不到一句晚安,就無法入睡的人」

BJ單身日記是一部很特別的劇,年輕時可能看不懂,再回頭來看發現被譽為「經典」是有原因的。劇裡的女主飾演30歲平凡無奇的上班族,所以更貼近生活,有著「理想型」決定在新的一年脫離單身,所謂的「理想型」只是個花心「渣男」。

「我們都曾經愛錯了人」

失戀時我們會開始減肥、改變自己,但是值得反思的是你的「理想型」也許不是適合你的人,但是「好好做自己,對的人會愛上真正的你」,很喜歡這部!推薦給單身的人啊~~~

「如何愛神來敲門」:1、自信:要相信自己,你是最美的,梁靜茹的歌詞也是這樣唱的「你有自信時真的美多了」。2、自愛:意思就是愛自己,接受自己不好的,也接納自己的好與不好,就算是缺點也都是自己,當你打從心底接納,全世界都會愛妳。3、自在:在愛情裡做自己,喜歡吃就大口吃,喜歡笑就豪邁的笑,沒有永遠最完美的形象,可以卸下你的層層偽裝,展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2、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

「真愛無處不在。它存在於父子、母女、夫妻、男朋友、女朋友、還有老朋友之間。飛機撞上雙子樓的那一刻,據我所知,沒有一通來自航班上的通話傳遞的是仇恨或復仇,它們全部是愛的留言。如果你用心去看,我確信你會發現,真愛其實無處不在」一開始就點名了整部精髓「愛」,真愛至上是2003年英國由十個聖誕節前的小故事串連在一起的故事,每個故事都有自己的代表性,有開心也有悲傷。

愛無所不在環繞在我們身邊,最經典的一幕莫過於字卡告白的畫面,至今求婚的梗就是來自這部,整部戲表達了愛與勇氣、理解、陪伴、年齡,是聖誕節最暖心的影劇!!

3、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 

戀愛沒有假期,陷入苦戀渣男的英國女子,一個無法愛的美國女子,彼此交換出租彼此的房子,飛越大太平洋,享受屬於自己的假期,最終終於遇到所屬另一半。聽起來好像很老套,但是聖誕節看這部片最適合不過了。

「有時會說服自己 ,他會想清楚回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ris把苦戀渣男的掙扎演得令人心有戚戚焉,就算片體鱗傷還反省自己是不是不夠好,下定決心要離開卻又因為對方「需要你」而心軟,「被需要」讓人誤以為有價值,搞不清楚對方心思而藕斷絲連。電影說到「為什麼總是被那些不適合的人吸引呢」「因為,你知道她在某方面不適合你,但你卻無視了」確實,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適合被劈腿的療傷系電影!

4、因為愛妳

「你是我的天使,從天而降」

 「因為愛你」描述50年代兩個不同社會階層的女子,是同性電影,在商場凝視一瞬似乎就迷上對方,各自面對生命的疑惑與困境中相濡以沫,但彼此都有各自的課題與考驗。電影呈現倒敘法,拍攝手法相當唯美,光影的流動,逐漸模糊的畫面,都像是在訴說兩人內心的波動,並在同性戀愛未被認可的時代呈現出壓抑以及又想「佔有」的糾結感。

 「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讓你自由」

多麽痛心!因為不想讓還年輕的Therese受傷而選擇離開,刻苦的愛情看得我百感交集,儘管這也是一種愛的表示。劇情的另個高潮是在爭取扶養權,因為「道德問題」導致,而「女權」壓迫在當代也是值得探討的問題,是部非常有深度的好電影!

5、佳節限定情人 (holidate )

「人類不該孤伶伶的過節」

佳節限定戀人是「佳節」電影,還是囊括著老套情節,但是男女主角很討喜,因此看完依然會有種溫暖貫穿全身的小品電影。兩個人本來只想「單身」,但卻盼望在節日能有個過節對象,因此組成「節日」情人。

「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因為一開始就是當朋友,只是理解雙方的孤寂,但彼此可能經歷過太多的失戀,或是單身一陣子後「不敢愛」或是「多慮」等原因而逃避,出其不意愛情總在還無防備時出現!會心一笑的愛情喜劇,也教你勇敢愛與勇於表達情感,愛他就和他說吧!

淺談美國約會文化分成幾個階段1.Meet 認識。2.Hangout /seeing出去玩可能是一群朋友到單獨約會的過程,假如接吻了那就會到下一個階段。3.dating 約會邀約看電影或吃晚餐,男生負責開銷,dating也就是能做所有的親密行為,但是,雙方都不是彼此的男女朋友,而且雙方都能不同人dating都不算是劈腿4.relationship一直到這步驟【確定關係】,才算是正式成為男女朋友

6、西雅圖夜未眠

1993年的美國電影,一切原由都是「電台」被稱為「電台情緣」,男主角山姆喪妻而他的兒子覺得自己的爸爸孤獨,於是撥通的電台「許願」,要爸爸山姆尋求幫助找個新對象,而女主角安妮在電台聽了山姆的故事竟然真情流露,為之動容,兩人素未謀面,但安妮對對方更是越發好奇。

「你相信緣分嗎」

「你相信一見鐘情嗎」

雖然看愛情浪漫電影最忌諱的是理性多餘感性,妳是感性的人,應該都覺得非常溫馨,而兩個人雖然初次見面,卻有種不知名的魔力在互相吸引著,不過感覺這種一生中,能找到一個有感覺又是對的人是可遇不可求的。

7、去年聖誕節(last Christmas)

「我們能活著是如此的幸運」

「去年聖誕節」2019年英美合拍的浪漫喜劇電影,戲裡竟然還有楊紫瓊飾演飾品店老闆娘「santa」,故事描述一名不幸的年輕女性在聖誕飾品店渾渾噩噩的過著自己不喜歡的人生,這時遇見了溫暖又神祕的男子,並且改變自己生活的人。「去年聖誕節」在女主角初次遇見他時,男主角仰著頭在看些甚麼,正是電影的中心「往上看」,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人生。

「在愛別人之前,得先學會愛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能永遠等待著別人救贖;先學會愛自己,愛情來的時候才有能力去勇敢。雖然「去年聖誕」沒有大家想像的那種浪漫情節,但是蘊含的意義是最深沉的。電影還翻唱了經典歌曲「last christmas」「Last Christmas 去年聖誕節,I gave you my heart 我將我的心託付給你,But the very next day you gave it away 但隔天你就將它丟棄」,去看完一定會懂導演為甚麼選擇這首歌的小巧思了

8、戀愛挑戰書(dash&Lily)

「你,敢不敢?」

《戀愛挑戰書》以 Dash 和 Lily 的視角交替敘述兩人給彼此的挑戰,緣起是由一本lily在書店留下的紅色的筆記本牽起兩人的緣分,每集會留下一點小伏筆,讓人迫不及待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 ,想知道他們是否接受彼此的挑戰與線索,從未見過面的陌生人,透過真誠的文字認識、了解彼此。

「我不怪!」

「我只是想獲得認同」

戀愛挑戰書拍攝夢幻的聖誕氛圍,還有著紐約的街景,很喜歡這種淺淺的青少年純粹的愛戀,文藝小品愛情影劇。劇裡也探討青少年遇到同儕壓力、眼光、無法融入群體的課題,我們有時為了附和別人想法,或是讓自己某些融入團體,但卻忘了自我,反而失去「獨特」的自己,2020也快結束了,給你自己一個課題就是「做自己喜歡的樣子」!

看到這裡,謝謝你!在2020這一年能活著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已經很幸運,隨時給旁的人或是你的愛人一個擁抱吧,聖誕快樂!

推薦文章:小姊姊都在用!Ig限時動態音樂播放器~

2021精選8款IG防疫GIF推薦!中文手寫字、實用款讓在家限時動態也美美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節慶感!2020聖誕節20款IG GIF推薦,日系/線條感通通幫你蒐集好了!

視訊會議不尷尬!40種虛擬背景桌布,卡通、動畫主題任你載!

✔︎臉書粉專糖果不在家👈歡迎追蹤  

✔︎ig這裡追蹤

#聖誕節電影 #聖誕節 #跨年 #戀愛 #單身 #電影 #2021電影推薦 #美劇推薦 #電影推薦 #聖誕節影集 #戀愛挑戰書 #西雅圖夜未眠 #去年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