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直男思維事件記錄二-直男的思考是直線的,無法轉彎

1 / 1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筆者前言:這系列是記錄直男思維與行為的事蹟,有時候會失落,多數是好氣又好笑,一直以來我都像偽單身,因為直男不愛拍照、不愛打卡、更不用說放閃,兩年沒有放閃任何一次過,但感情是兩人在談,生活細節還是有記錄的

本文主角

直男是33歲的牡羊座,人家的牡羊座男友都是木訥安靜,我的是鋼鐵神木也不淡定,直男的愛情裡沒有溫柔、細心、浪漫驚喜,客家人節儉是美德的觀念偶爾會發作,工作務實,男人的快樂都很簡單,直男沒有詩和遠方,只有煙和啤酒

事件一-直男的直線思考

我平日晚上都會躺在沙發上,看各國做菜料理,偏愛韓國跟中國,我可以連續看整晚到睡覺前。

直男:你那麼喜歡看做菜影片,為什麼不去當廚師?

我:愛看跟會做菜是兩回事阿,我打從出社會就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我去餐廳打工,端火鍋手在抖三天就被開除了🤣)

點評:直男思維是直線的,覺得喜歡什麼就去做那個工作不是很好嗎?(他就是算命跟他說工作適合什麼,他就往那個產業的方向去發展),但我見解是興趣變成工作時,那絕對一點都不有趣了,看一堆食材變成一道菜,過程是很療癒的,至少我看了會覺得好餓,該吃宵夜了哦~

事件二-直男的懶散

偶爾週末我都會開伙,展現一下廚藝,考驗平日看做菜影片吸收多少,這天下午大掃除,直男吸地板跟曬衣服,我刷浴室跟整理垃圾回收,刷太用力手都在抖,好不容易傍晚終於能休息躺在沙發上,我繼續滑手機,直男認真打電動突然問我......

直男:你這週不煮了?(眼睛還看著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我看起來像很喜歡煮嗎🙄?煮飯很累你知道嗎?

點評:收服男人的心就是先收服男人的胃,但直男只是單純很懶得出門,出門就要換衣服跟停止打電動直男平常不挑食,我煮失敗的黑暗料理,也會撿幾個看起來能吃的吃下去,算很給我面子跟安慰,煮飯真的是學習慢慢進步的過程,會越煮越好。

但如果興趣變成日常,每天都要煮的黃臉婆,那真的煮飯一點也不療癒,變成負擔而已。畢竟去擠菜市場真的滿身大汗,在提大包小包回來,打開門看到直男坐在沙發上翹二郎腿還打電動,滿臉殷勤笑容說:妳回來啦~整個無言火氣會上來欸...😐

事件三-直男的啤酒罐

直男平常夜晚會自己小酌,我都不會陪他喝,他喝完會集中在洗碗槽,但他可以自己喝ㄎ一ㄤ或懶得洗就去睡覺,隔天早上就衝去上班,完全不會記得這回事,當我要洗碗或者洗菜的時候,啤酒罐就在水上飄來飄去,阻礙我做事。

我某天忍無可忍,氣到發訊息給直男

我:你就不能喝完順手把啤酒罐整理好丟回收嗎?我在洗碗的時候,啤酒罐飄來飄去真的很煩,我已經連續幫你收拾兩天了,你是不是故意的丟著等我收?

直男:啤酒罐是不是像船一樣,每艘都在飄,比誰比較快~(還配貼圖)

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評:那句讓我笑出來,火氣當下就沒了,直男後來就直接不洗了,收集在回收袋裡,三天就〝提醒我〞拿下去回收哦~不然會臭哦~

同居生活很無聊,我都會找出他好笑的事情,不然獅子座很喜新厭舊,所以我會在生活裡找新鮮感。雖然分享的對話是很日常的小事,有些憤怒因對方的幽默而化解,或者自己多做一點而避免紛爭,都是維持感情的小方式。

#情侶日常 #同居生活 #情侶相處 #直男思維 #直男相處 #直男 #牡羊男 #獅子女 #感情交流 #日常小事 #男生心思

感謝您閱讀完全文,我一般都發在IG限動直男的沙雕日常,稱不上放閃,但至少終於不像偽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