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尋找的東西,他也在尋找你—《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

1 / 1

一則故事,一面鏡子,映照萬千萬物,照見你內心需要頓悟的那處。

來到西藏的台灣女孩李雪雁,因緣際會下碰觸了乾枯的老柳樹,意外被吸入神奇的樹洞裡,成了「被公主柳揀選的人」,從此踏上一段探索自我的旅程。

文成公主的歷史之謎、老婦人的智慧教誨、藏族青年的知心陪伴、旅社老闆娘的心路歷程——雪雁在這趟西藏之旅中,試著面對身上的傷痕與童年的謎題,並重新找回破碎的愛、尋回真心的自己。

不是痛苦的記憶毀掉一個人,而是怎麼解讀痛苦的記憶毀掉一個人。所以,唯一能打倒自己的只有自己,絕對不是任何痛苦和創傷。
我們活在世上,有苦有樂,有愛有恨,每個痛苦的背後,一定有他隱藏的祝福。我們都是自己的光,沒有打不倒的難關,只有不敢面對的傷。 我們活在世上,有苦有樂,有愛有恨,每個痛苦的背後,一定有他隱藏的祝福。我們都是自己的光,沒有打不倒的難關,只有不敢面對的傷。
我們總是因為緣滅而傷心,卻不知緣滅,有時也帶動了新的緣起。
我們在世間流轉輪迴,有緣時相遇,緣盡時別離。生命是一段流動的過程,緣滅時學會放手等待,新的緣分再次更新,激盪出各自的生命浪花。緣起緣滅,再自然不過。不去緊抓的緣最美。 我們在世間流轉輪迴,有緣時相遇,緣盡時別離。生命是一段流動的過程,緣滅時學會放手等待,新的緣分再次更新,激盪出各自的生命浪花。緣起緣滅,再自然不過。不去緊抓的緣最美。


真心,就是放下所有執著分別、放下所有雜念的你,那個純淨的你,才是真正的你。真正的你,是不生不滅的靈性,也就是你的自性。
真心就像是我們心裡的一面鏡子,映照萬物,永恆不變。我們生活裡的所有課題,都在幫助我們回到自己的真心。那裡,也是永恆的愛的所在。 真心就像是我們心裡的一面鏡子,映照萬物,永恆不變。我們生活裡的所有課題,都在幫助我們回到自己的真心。那裡,也是永恆的愛的所在。
相信生命,不要因為恨一個人而失去你的愛,生命就會回過頭來照顧你。
相信生命的安排,學習與周遭的事物和好,因為一切萬物都是我們的映照,每個來到我們面前的事物,都是我們吸引過來的。我們的存在有太多值得感恩的了,別讓痛苦與憎恨阻礙了生命給予我們的愛,蒙蔽了我們內心深處的永恆之愛。 相信生命的安排,學習與周遭的事物和好,因為一切萬物都是我們的映照,每個來到我們面前的事物,都是我們吸引過來的。我們的存在有太多值得感恩的了,別讓痛苦與憎恨阻礙了生命給予我們的愛,蒙蔽了我們內心深處的永恆之愛。
對執著的人來說,輪迴是真的;對放下執著的人來說,輪迴是假的。
如果我們無法回到真心,一直緊抓鏡子中的影像念念不忘,那些執著、慾望所產生的業力糾纏就會越來越多,我們也會越來越痛苦。無論你是否相信輪迴,只要記得學會放下,一切將雲淡風輕。 如果我們無法回到真心,一直緊抓鏡子中的影像念念不忘,那些執著、慾望所產生的業力糾纏就會越來越多,我們也會越來越痛苦。無論你是否相信輪迴,只要記得學會放下,一切將雲淡風輕。

這本書很適合作為入門的靈性書籍,它的基調是溫柔的,用詞婉約易懂,重要的是,它沒有生硬艱澀的抽象論證,而是藉由女主角雪雁與西藏所遇見的人的對話,一字字道出尋找真心的智慧,一步步剖析內心最痛苦的信念,然後幫雪雁--其實也是在幫讀者們,一片片拼起曾經破碎的自己。

跟著雪雁的故事脈絡,你會發現有時候她很固執,有時候又很浮動;有時候洞察得快,有時候又鑽牛角尖。她的故事也是很多人的故事,我們可以從她身上看到很多自己,比如曾在愛裡迷茫的自己、放不下情執而備受折磨的自己,或是因童年傷痕而封閉的自己。無論是哪個自己,書裡告訴我們:「真心是你,妄心也是你。真心和妄心是一體的,只是一個是真的你,一個是假的你。」

找回自己的真心吧。

愛使人痛苦,也使人圓滿。我們生命裡的每份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只有清楚鏡面上的汙垢,不去緊抓那些事物不放,我們最後一定能找到清明的那個自己,而那裡,才是永恆不變的愛的所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心不動,妄心妄動」

《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

---------------------------------------------------------------------------------

IG:Evelyn Lai | 有醒日記

FB:Evelyn Lai 有醒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