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情書之前,先認識五種讓對方感受到愛意的心理學

1 / 1

好不容易在人海中找到那個頻率相同,喜歡吃香蒜麵包夾荷包蛋的人,接下來就是準備表白,踏入愛恨交織的關係了。

不過,該怎麼做,對方才會感受到自己的愛意呢?

               

                

根據 Gary Chapman 的書籍,表達愛的語言大致上有五種。接下來,就來看一下這些的介紹,及如何應用在生活中吧!

              

●正向肯定的言語

雖然多數台灣人身體裡共同流著一種「金歹勢」的血液, 但適時的稱讚、欣賞的對話,使用正向的語言,可以累積兩個人相處時間的幸福感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兩人交往後,因為加入更多日常生活,會有很多時候翻白眼、背後藏刀。但當對方回想彼此時,有更多愉悅時光的比例,會讓對方產生「和你在一起」有很多快樂的感覺唷。

                       

●專注的時刻

吃飯的時候還邊滑手機嗎?把注意力集中在對方身上吧!根據研究,透過專注的相處時間,眼神交流的頻率,可以累積雙方的信任感唷!

              

●贈送禮物

這裡的「禮物」不完全是物質上,是建議把自己當作禮物。當對方失落的時候,透過訊息、通話,或是陪伴在他身邊,增加對方的依賴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服務對方

咦,別想歪(還是只有我想歪),這裡的服務指的是「行動」。藉著為對方付出,摺衣服、拿包包等等生活小事,來創造「我和你一起分擔」的份圍。

不過也要記得在能力所及的範圍付出即可,另外,也不需要因此而情緒勒索對方唷!比如說:「我都有幫你...,你都不幫我...」

                                        

●身體接觸

這裡指的身體接觸,不完全和性愛有關,像擁抱、牽手,這些都可以表達愛意。根據行為科學家的研究,「身體的接觸,特別是擁抱,會釋放催產素。」催產素是一種使人感覺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傷害到你的感覺良好的激素。它們可以讓我們感到開心,增加情感流動感覺。 還可以降低壓力激素的釋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之,每段浪漫的戀愛關係都需要「經營」,不能只想著被付出、被接受。您可以在廚房裡將手輕靠在他們的腰上,或者在上班前的早晨親吻他們的臉頰。有時候,最簡單的愛情行為和互動,才是最有影響力。

                       

                      

                     

                  

文章已結束囉,想知道誰寫出這麼好看的文章嗎?

Hi, 我們是忙碌小姐姐,各自用觀點、插畫、風格不同的方式,紀錄日常,

最重要的是,我是排在左邊第一個的晚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到其他社群看到我們更多的作品!

晚期的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imwanchi/

晚期的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wanchi.s/

細胞子的插畫日常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29606

酥律咪的風格日常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36146

#wanchi在這裡呀

#wanchi寫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