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情侶關係你能接受嗎?

1 / 1

情侶關係是什麼?

情侶關係的意義是,你和什麼樣的人相處起來你是舒服是快樂的。

以下幾種方式常常是情侶關係導致惡化的導火線之一,這邊說的不見得適合所有人,但是在兩人相處當中,很多模式最重要的是在於溝通,並非在於吵架爭的面紅耳赤,必要爭個你死我活誰對誰錯。

1.情緒勒索,言語、行為的暴力

這是常常在熱戀中看到的一種情況,本來很愛對方,後來相處一段時間,麻痺了抑或習慣身旁的伴侶,開始產生不耐煩,初步會先是言語的刺激辱罵,後來冷靜之後就又在向你求饒。

多數的人,因為還愛著對方內心就會原諒,想說下一次就不會了,但是往往這只會變本加厲,開始出現了動手推、打,掐脖子...最後又是一句沒有妳,我活不下去...我會對妳更好。我會懺悔一輩子,好好疼妳...。 記住一句話會愛你的人並不會傷害你。這樣的關係你能接受嗎?

  攝影師:Moose Photos,連結:Pexels

2.翻舊帳!愛鬧小脾氣

男生與女生在內心世界其實是非常不同,有些人會屬於有很多內心戲,總是希望男方多點注意,但是多數男生其實是大剌剌的,並不會想太多,(這也要看個性並不適用全部),有些小細節,對方感覺不一樣了,就會鬧脾氣阿,或者疑神疑鬼覺得對方是不是變了,開始一哭二鬧三翻船等等。其實這種行為只是會讓人感覺很幼稚,也會加速讓人厭煩,這種行為還是別做得好。

  攝影師:ArtHouse Studio,連結:Pexels

3.別把對方當隱形人

現在這3C的時代,在餐廳或者在任何時候,你都可以看見其實人手一機,有些人嚴重到是完全沉迷在遊戲世界當中,明明女友(男友)在旁邊,但是完完全全忽略,亦或者根本沒有認真聽對方再說什麼,這種狀態其實會讓人感覺很不重視,如果真的想打電動那就不要在這時間約你的另一伴出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攝影師:ArtHouse Studio,連結:Pexels

4.做比較

我想這是完完全全的大忌!!,尤其千千萬萬不要把現任跟前任做比較,又或者看到別的人比較漂亮或者必較帥,就直接當面說,某某某就那麼瘦你看看你,沒有人喜歡被拿來比,更何況是身材或者美這種外在的東西,美的定義本來就不同,為何要用自己的眼光而去批判呢?

  攝影師:Taryn Elliott,連結:Pexels

5.當的黏巴糖,完全不給人空間

這多數都出現在於不夠安全感的人身上,或者曾經受到傷害造成對對方容易產生不信任,總是希望隨時隨地都要黏著對方這樣才行。看過更誇張的行徑,每天晚上一定要講一小時的電話,或者對方沒接到電話就要來的奪命連環摳,搞得人神經緊繃,其實這樣會產生反效果。

安全感其實是自己給予建立的,懂得經營自己的生活很重要,給對方一些私人空間,你也有自己的私人空間,雙方才有機會互相成長,感情才能長久。

  攝影師:Christina Morillo,連結:Pexels

6.說話和回答都很敷衍

這就是許多人碰上的問題,也是現在人的通病,溝通這兩字為何一直說很重要,有時候對方需要一些意見時,你總是很敷衍的說恩、喔~都可以啊。這種話結束所有話語,久而久之你會發現對方再也不想與你分享事情,因為發現跟你溝通一點效果都沒有,感情就會越來越疏離。

更重要的一點

而有一個重點常常很多人因此而迷失。你的自我價值,不會因為誰突然出現或消失在你的生命當中,而讓你的價值有所變動,會有所變動是自己去影響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

#情緒勒索 #情侶相處 #情侶 #情侶溝通 #空間 #情侶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