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愛如何維持?12個遠距離戀愛攻略,不再讓距離影響好感情

1 / 1

遠距離戀愛維持好困難,最令人感到焦慮的就是無法想見面就見面,尤其是孤獨的感受在夜深人靜時更顯得無助難受,遠距離戀愛最困難的課題就是遙遠的距離,無法在對方最需要自己的時候陪伴在對方身邊,有什麼可以維持遠距離戀愛的方式?讓距離不再疏離彼此的心,如果你正在處於遠距離戀愛的異地戀,一定要好好收藏這篇魏氏夫妻心裡話,有12個提升遠距離戀愛維持感情的好方法,讓彼此不再因為距離而煩惱,祝福正在遠距離的戀人們終有一天能天天陪伴在彼此身邊。

愛情最美的初衷不就是,想讓所愛之人擁有最美好的事物,想將全世界最溫暖最幸福的愛都給他』

遠距離戀愛攻略1.學會獨立照顧自己,培養自我強大

不管是遠距離戀愛,還是可以天天膩在一起的戀愛,都是需要先學習好好照顧自己,將自己擺在生活重心的第一位,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要為愛沖昏了頭,人生需要為自己而活,當將自身照顧好了,才有辦法傳遞更好的愛給對方,尤其遠距離戀愛分隔兩地,當有問題產生的時候,彼此無法適時的溝通與解決,隔著遙遠的距離,必須將原本的依賴感收起,讓自我強大起來,找出自我價值去實現,不再過分依賴對方,學習自己消化問題並解決,愛情是雙向的,當愛情裡的彼此都是完美的時候,才不會變成對方的負擔,這才是一段健康的戀愛關係,尤其遠距離戀愛更需要能理解彼此的不容易,只有豐富自我,成為獨立的大人,戀愛才能順利長久。

遠距離戀愛攻略2.一起討論建立彼此短期與長期的未來目標

遠距離戀愛可能是學業或者工作迫使彼此分隔兩地,所以必須建立短期與長期目標好好規劃彼此的未來,當有共同的目標就會更努力往相同的方向前進,短期目標建議建立在兩人可以一起完成的近程規劃裡,例如規劃一場旅行,或者有長假時到對方的城市居住,長期目標就是可能還無法明朗知道未來的人生安排,但需要不段更新讓彼此清楚知道現在的人生動態,對未來有不一樣的念頭與想法都需要一起溝通,一起討論未來的人生規劃,適時的調整彼此的戀愛步伐,當兩人一起互相打氣一起為了相同的未來目標而努力,那麼多遠的距離都無法阻擋你們想要相守一生的決心。

遠距離戀愛攻略3.將設立的目標明確的制定下來並且努力執行

寫下兩人都想要在這段遠距離戀愛都想要達成的目標,並需要以文字方式記錄在手機或紙本裡,不要只在腦袋空想或口頭說說討論而已,將每個階段都細列出來,想像未來戀愛關係會走向居住在同個城市,還是會一起同居生活,還是最終走入婚姻殿堂,當有明確想執行的目標,才能將動力帶入實際行動,每當達成每個階段時,雙方可以一起慶祝分享彼此的喜悅,當分隔兩地時,就不會覺得未來藍圖太過於遙遠,每一次的前進都是為了彼此將來幸福的道路。

延伸閱讀👉🏻情侶戀愛攻略,情侶感情升溫,保有戀愛甜蜜的悸動愛情!

遠距離戀愛攻略4.信任是一切談情說愛的根本

不管是遠距離的異地戀,還是天天相處的戀愛,愛情最需要的就是信任感了,但如何增加對彼此的信任感呢?並不是說要連芝麻小事都要向彼此報備,是將自身的生活與對方分享,將同事朋友同學介紹給彼此,在述說生活點滴時,彼此更能帶入自己的生活情境,當感同身受時信任感就慢慢培養出來了,當遇到特別事件時也要記得彼此報備,不然隔著遙遠的距離,聯絡不到彼此的慌張感受是很痛苦無助的,信任是感情相處的一切根本,唯有信任才有辦法克服距離產生的不安全感。

遠距離戀愛攻略5.愛情裡不試探,不揣測,不猜想

以上述信任感在遠距離戀愛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待不同的城市不同的生活圈,日常遇到的事情也不一樣,當有一方突然聯繫不上信任感就很容易瓦解,想要知道對方此時此刻在做些什麼,遇到哪些新鮮事?是不是與同事朋友出門玩樂?當有了懷疑的念頭後就容易無限上綱,將不安全感一直無限擴張放大,但又想知道伴侶的動態,卻不以直接的方式詢問,用試探揣測的方式,會讓伴侶感受到壓力,當情緒到了也容易說出讓自己後悔的話語,如果無法好好的信任彼此,這段遠距離戀愛將會葬送在猜忌懷疑的負面爭吵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遠距離戀愛攻略6.與異性相處要有邊界感

邊界感不只是遠距離戀愛,或是可以天天膩在一起的同居情侶,為了讓彼此能夠安心,對於與異性相處時一定要保持禮貌距離,就算外界有其他誘惑,也要懂得拿捏分寸劃清界線,雖然遠距離戀愛少了伴侶的陪伴,要知道彼此能夠接納的底線,不要因一時的孤單感而意亂情迷,而造成彼此不可抹滅的傷害,美好的愛情是需要互相尊重,謹記彼此是那位獨一無二的人。

延伸閱讀👉🏻交往多久可以發展性關係?伴侶是真心還是只想上床玩玩而已?

遠距離戀愛攻略7.理性溝通不吵架,尤其不吵隔夜架

遠距離戀愛最傷感情的就是爭執了,而最需要練習的也是彼此的溝通能力,因為多了距離而無法隨時在身邊關心對方,少了肢體的溫度,那一份親密感少了深刻的對話不是很可惜嗎?如果還一直壓抑自己的情感,不斷的累積負面情緒,沒有適時適當的溝通,再見面時卻因為一些小事摩擦而爭吵,反而讓難得的見面蒙上不愉快的回憶。

遠距離戀愛攻略8.換位思考,要站在對方的立場去看待問題

雙方都要能有理解彼此的能力,才能去磨合彼此觀念上的差異,當說者分享時,聽者需要給予回應與回饋,可能有些人會習慣性的選擇情感迴避,可是當一方鼓起勇氣表達內心感受時,聽者的那一方卻拒絕接受,將問題丟回給對方,這樣溝通就會無止盡地陷入惡性循環,當我們想要被理解想要被善意對待與關懷,需要站在對方的立場去看待問題,成為好的愛情伴侶都是需要雙向溝通的,當好的傾聽者並學習去理解伴侶的情緒,讓彼此知道無法陪伴的日子自己隨時都在,亦才能讓這段遠距離戀愛變得牢固。

延伸閱讀👉🏻分手暗示大破解! 8個遠距離戀愛分手前兆,他想跟我分手?

遠距離戀愛攻略9.每次見面就用熱情的擁抱打招呼吧!

想念就要說出口,最重要的是眼前的這個人,當每一次見面都給予對方一次深情的擁抱,並說出自己有多想念對方,情感是需要表達出來而讓彼此知道,關心這些不在彼此身邊的日子,是否無恙?雖然可能在電話或者視訊有聊過一些內容,但當面對面加入情感溫度時,所得到的回應一定是大大不同的,在每一次見面用更深刻的話語去彌補那些沒有彼此陪伴的日子。

遠距離戀愛攻略10.創造兩人共同回憶,在重要節日製造儀式感

遠距離戀愛有很多節慶都無法一起慶祝,所以要把握住每一次的見面,在每一次見面時都細心安排,這一次是你安排約會,那下一次見面換我製造驚喜,讓彼此擁有受重視的幸福感,當見面的日子遇到慶祝的時刻,就製造一些儀式感吧,買個花束浪漫一下,一起享受美食美酒,那些美好瞬間都會刻進回憶裡,當回歸到平凡的日子裡,回想起那些回憶都是甜蜜的粉紅泡泡,那更能期待下一次的見面了。

遠距離戀愛攻略11.制訂固定聊天的時間,分享彼此的近況

生活充滿焦慮與壓力,遠距離戀愛卻無法一起相守,日復一日沒有制訂統一時間,很容易就因為生活的忙碌而沖淡彼此的感情,需要約定一個雙方都可以排除任何事情的時間點,可以專注的聊天分享,不會被身邊的事物干擾,當視訊電話響起時,雙方都是期待這場視訊約會,讓這場聊天可以暢所欲言,放鬆的愉悅的,偶爾增添一些視訊約會的儀式感,約定一起好好打扮,有了情趣讓彼此不會被距離影響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遠距離戀愛攻略12.培養共同興趣,新增新的體驗

有共同興趣才有辦法加深情感,都喜愛追劇的伴侶,偶爾也可以一起線上觀看電影,隔著屏幕討論劇情,就像彼此還陪伴在自己身邊一樣,遠距離戀愛增加一些能一起去嘗試的體驗,可以一起學習新的技能,這些對於感情加溫都有很大的幫助,都喜愛大海就報名潛水課程,喜歡靜謐感就參加手作課程,在課程結束後還可以延續話題,增加聊天的溫度,有了共同興趣不怕沒有話題。

延伸閱讀👉🏻他愛我嗎?交往多年不求婚,原來是這7項理由讓伴侶不想結婚!

雖然大家都說小別勝新婚,用這句話來安慰處於遠距離戀愛的我們,但在這段愛情裡最害怕的就是分離焦慮感,每當能夠膩在一起的時間進入倒數階段,那種惆悵感是無法訴說的傷感,但我們還是要去學習克服孤單,不要將感覺投射在對方身上,覺得孤單的時候,傾聽自己,將自身的感覺分享給對方,不要讓伴侶去猜測你的心情,學習自己將心情表達出口,彼此才能互相理解,雖然遠距離戀愛是非常需要能自我安排高的人,需要足夠的意志去支撐沒有陪伴的時刻,當身邊沒有彼此陪伴時,就先和自己戀愛吧!好好的愛自己,只有成為更好的自己才可以陪伴彼此走向幸福的未來。

希望你也喜歡這一次魏氏夫妻心裡話分享,成為粉絲一起追蹤各項流行資訊吧!讓我們在追愛的道路上一帆風順🥰❤️

👉🏻 點我 🌹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撰文編輯 魏氏小夫妻 |魏氏小夫妻帶你吃喝玩樂找到真愛

圖片來源:UNSPLASH |魏氏小夫妻製作

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按愛心♥︎收藏♥︎分享 

有任何兩性的愛情問題都可以留言與我們討論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為粉絲♡ 讓我們文章創作更有動力喔!

🌹看看你有興趣的其他文章: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new/1459914

#遠距離戀愛維持 #遠距離戀愛攻略 #遠距離 #異地戀 #戀愛 #兩性 #波波邱比特 #愛情煩惱 #魏氏夫妻心裡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