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真的別生小孩!嚴重甚至影響孩童身心發展,孩子哀怨:你為什麼生下我?

1 / 1
真的有孩子會對父母說出這樣的話嗎?就算沒說出口,其實孩子心裡也都有想過!談錢是這世上最現實的事,因為經濟狀況會影響生活品質和身心健康,隨著孩子成長,很快的他們會懂很多事情,孩子也會跟著承受壓力。

沒錢真的別生小孩01. 生活品質變調

在台灣養小孩到大學畢業前的費用約是台幣600萬上下(參考資料:永豐金證劵),光是學齡前幼兒的花費就高達百萬的程度!若夫妻雙方收入不穩定,光是參考以上的數據都會讓人捏一把冷汗。

有的人會說,我們可以省下夫妻的伙食費和娛樂開銷,成就孩子的一切,短期的忍耐或許還能硬撐度過,可是你有想過時間拉長,自己若沒了健康,未來對孩子來說將會出現更大的危機!

圖/ Pexels Anastasia Shuraeva

👉一直做惡夢代表什麼?5個原因竟是健康亮紅燈,很可能是「憂鬱」前兆!

沒錢真的別生小孩02. 影響孩子身心發展

現代的孩子其實比想像中聰明懂事,父母親的互動、生活、勞累...等,孩子也都會記在心裡,亞洲式的教育方式常常會使孩子壓抑情緒,隱忍至親的情緒勒索,因為從小大人會教導我們長幼有序、敬老尊賢、孝順父母......等,青春期前的孩子相當信任父母,相信父母的任何言語,並且會將這些情緒養成一種壓抑的習慣。

家裡經濟狀況有問題,父母親就容易大吵大鬧,大家可能會覺得大人吵架而已,事情並無波及到小孩,其實這些舉動會影響孩子一輩子,造成焦慮緊張、缺乏安全感、容易悲觀、影響學習、人際關係出問題、感情中容易逃避......等,家庭溫暖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非常重要,也會影響到人格特質!

在這個時代,孩子從小就會開始比較,誰拿X牌手機,誰沒有手機,擁有某品牌遊戲機的孩子會特別受歡迎,誰暑假去國外玩......,諸如此類的事件,每天都在真實上演!研究顯示弱勢家庭的孩子,容易出現自卑現象,因此在情緒上也比較容易有異狀。

圖/ Pexels Tatiana Syrikov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冷戰怎麼和好? 「等待道歉」竟是最糟的行為!使用這5招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沒錢真的別生小孩03. 階級複製

台灣曾經做過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富裕家庭子女進入頂尖大學的機率明顯較高」,在世界各國也都有類似的現象,台大學生中51%家長的所得在前20%,台大學生的家庭年所得中位數約為150萬元,其他公立大學的中位數約為110萬元,私立大學生的中位數約為100萬元,由此可知家裡經濟支援越多,越有機會進入頂大,當然就讀明星大學並不一定與個人成就成正比,不過不可否認的是,若能拿到那張文憑,未來在各方面將會擁有更多的機會,小孩也就更有機會成為中產階級。

圖/ Pexels MART PRODUCTION

👉同居後「性生活減少」,6招教你如何改善親密關係,性愛頻率竟有標準公式!

沒錢真的別生小孩04. 「窮養」還是「富養」

「窮養」和「富養」一直都是大眾爭議的話題,卷妮認為不論是哪一派,最重要的核心還是「愛」,一定要讓孩子在一個有關愛的環境成長,小孩的成長過程真的非常重要,而且機會只有一次!若想要生小孩,我們就要擔起教育他們的責任,為他們的人生負責,並且陪伴他們成長克服困難,小孩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至少我們也要當個能讓孩子放心的父母,別讓親情間只剩下贈恨。

圖/ Pexels Jonathan Borba

文章首圖/ Pexels Sarah Chai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按讚!分享!留言!收藏!歡迎追蹤台韓夫妻卑鄙夫婦IG:@craftycouple.twkr,台灣女孩「卷妮」和韓國男孩「史考特」謝謝你!!!❤️

👉突然意識到自己長大的6個瞬間,長大的心聲真的體會過才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什麼要結婚?結婚真的是人生必要的選擇嗎?6個關鍵問題請先釐清

👉判斷到底是「中央空調男」還是「暖男」?! 4大特徵辨識渣男

👉另一半出軌的徵兆,出現這6種行為,他很可能是變心劈腿了!

👉「拖延症」可能是病?恐造成憂鬱、焦慮和睡眠品質不佳等負面影響

👉怎麼提分手?5步驟教你成熟說再見,切忌想清楚就別再聯絡!

卑鄙夫婦|야비부부|Crafty Couple

Instagram : @craftycouple.twkr

Facebook: 卑鄙夫婦

#沒錢別生小孩 #經濟差不要生小孩 #不要生小孩 #育兒基金 #育兒費用 #養小孩很花錢 #花錢養小孩 #生小孩 #要不要生小孩 #卑鄙夫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