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成熟大人的愛情觀,談過幾場戀愛之後就懂,這才是你的理想情人!

1 / 1

「成熟大人的愛情觀」應該是什麼樣呢?與其說是「成熟大人的愛情觀」,更精準的是「成熟的愛情觀」,「大人」兩個字或許只是用來修飾成熟穩重的形容詞,無法否認,不同年齡階段,對於愛情價值觀的確有差異,學生時期都曾喜歡帥哥或運動校草,但出了社會,理解生活的現實與維持愛情的酸甜,選擇理想情人的條件自然也慢慢改變,只要談過幾場戀愛之後就懂,掌握住8個成熟大人的愛情觀,能夠讓你找到心目中的真命天菜,即使分手,你還是完整的自己。

1.成熟大人的愛情觀-理性感性並重

談感情需要的是愛的感覺,一旦喜歡上一個人,特別是曖昧甜蜜期,更難以自拔,但成熟大人的愛情觀裡面會「理性感性並重」,當你的年齡增長,社會歷練增加,更懂得感情用事的可怕,即使跟隨心中的渴望墜入愛河,卻知道底線,比起好看帥氣的外表,反而評估彼此的價值觀是否接近,不會在判斷對方不適合之後,依舊執迷不悟。

2.成熟大人的愛情觀-共築未來夢想

生命與時光的流逝,逼得每個人都必須往前邁進,希望未來過得更好的前提之下,肯定需要一些人生計畫,成熟大人的愛情觀裡面包含了「共築未來夢想」的思維,比起一時玩樂一時爽,打算攜手度過一生的情人,絕對會相互鼓勵,相互扶持,你們的未來藍圖自然也會有彼此的存在。

3.成熟大人的愛情觀-不忘原本自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多感性的女孩,總是忍不住在愛情關係當中,成為犧牲奉獻的一方,但往往過度遷就另一伴的下場,反而是失去了自己的朋友、家人、興趣和成就,成熟大人的愛情觀裡面要「不忘原本自我」,當初的你散發著專屬個人魅力,或許正是讓對方愛上你的原因,因此,怎麼能談場戀愛,就把自己忘掉了呢?!

4.成熟大人的愛情觀-做比說更重要

許多人的通病是「說的比唱的好聽」,因此,網路流行語有一句「別人的男朋友總是不會讓我失望」,成熟大人的愛情觀裡面「做比說更重要」,寵愛的行為應該是發自內心關懷的表現,如果對方真的愛你,完全不需要提醒,只會說花言巧語的渣男,請記得三振出局。

5.成熟大人的愛情觀-穩定的安全感

從女孩變成女人的過程,也意味著我們應該擁有了更高度的警覺心,不會輕易變成網友口中戲稱容易上當的「暈船仔」,比起甜言蜜語的迷湯,在成熟大人的愛情觀裡面重視「穩定的安全感」,並非時時刻刻查勤,一定要相互黏著,而是行為舉止有所分寸,也懂得與異性保持適當距離,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6.成熟大人的愛情觀-溝通重於掩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習慣性會把問題越藏越深,讓負能量累積的越來越多,當一次性爆發時,變得更加無法收拾,因此,成熟大人的愛情觀裡面「溝通重於掩蓋」,把你無法忍受或委屈的地雷,委婉告訴對方,而所謂的溝通,要有理性邏輯,用以替代無意義的吵架,共同尋找調整與解決的平衡點,畢竟爭執往往也是內耗愛情的元兇。

7.成熟大人的愛情觀-保有獨立隱私

每個人都是成熟獨立的個體,也具有各自獨立思考的想法,對於獨處空間和隱私的需求,更因人而異,在成熟大人的愛情觀裡面可以「保有獨立隱私」,讓彼此的感情帶點距離的美感,不必過分干涉彼此的正常喜好,也不勉強對方一定要配合你的嗜好,或是挖苦過去,相互尊重隱私空間與小祕密。

8.成熟大人的愛情觀-分手好聚好散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不是光靠一個人也能維持,無論提出分手的是哪一方,都該妥善應對,盡量做到成熟大人的愛情觀「分手好聚好散」,這代表不再像年輕時候的你,一分手就只會哭哭啼啼,把愛情當成人生的全部,成長後的你更了解生活還有其他值得努力的方向,傷心落淚之後,迅速收拾心情轉身,重新出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韓劇劇照、日劇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