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是親親抱抱,是把愛掛在嘴邊。但愛情不是

1 / 1

年少的時候,愛情都是偶像劇式。

是轟轟烈烈,是義不容辭,是逃離世俗到天涯海角,是栽一盆不會凋零的海棠,輕輕鬆,天長地久。誰知道真實的愛情是滿身灰塵。想起張愛玲說到,我們總是先看到海的圖片,再看到真正的海。而現實的愛情是,我們跳進那片海,先要適應它的無底、它的失重、它澀眼的咸,先弄得狼狽不堪。

談戀愛,是親親抱抱,是把愛掛在嘴邊。

但愛情不是。

倉惶的實境中,愛情建立於說到做到,到後來不用說也做到。

他替我預備出門的鞋子,是愛;他默默把家務完成,是愛;他半夜發現我悄悄起身,是愛。做到,不是能力上的,而是願意的心。

你願意轟轟烈烈,願不願意平淡如水?你願意義不容辭,願不願意答應每個日子都不遲到?你願意私奔到天涯,願不願意心無旁騖的停留?

劇集總是快鏡,一句十年之後,通通略過;現實卻是聚焦的鏡頭,現實中的戲子大多是騙子。正在成為大人的過程,我們成長、相愛,為你拍掉滿身的灰塵。後來的我們都知道,長大後的愛,不輕鬆,卻依然相信天長地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些云|文字、溫柔、成長

想看更多我的文章的,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 @sharon.tamm

「餘生很長,別忘了一往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