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們本就不是要和對方共度餘生,只是在成長的道路上一起走一小段的伴侶。

1 / 1

那年,愛上了ㄧ個不同世界的人。

因為喜歡的感覺大於現實條件需求,因為喜歡所以我不想要失去,即便只是短暫擁有,僅因為「喜歡」。

熱戀時眼中只有對方,在感情冷卻後,卻漸漸發覺彼此的生活環境差異,處理事情的態度也不大相同,我們沒有因此放棄對方,而是用一種微妙的界線聯繫著彼此。

所有的事情我們會對彼此說,分享生活中大小事,卻隱隱約約不會過於深入彼此生活,一種默契不過分干預,因為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裡,因為明白某一天自己是會突然抽離的關係,因為明白某一天我們終究會和對方道別。

我們之間關係緊密,卻不會說要彼此陪伴,我想是明白了,儘管再愛,也不能硬是將另一個人裝進生命裡,磨合不了對兩人都是滿滿傷害,我們不想改變,還是想對方就是當初的那個模樣,放任感情在日常中消逝,留下彼此習慣的生活。

突然有一天,意識到要進入下個階段了。

「我們」已經不能存在了,下一步就是「我」和「你」兩個個體了。於是,彼此都不委屈了,彼此在各自軌道上運行著,尊重、祝福。

這是一場會分手的戀愛,卻深深改變我的生命,他成熟的態度也吸引著我,包容我成為一個任性的孩子,也許我們本就不是要和對方共度餘生,只是在成長的道路上一起走一小段的伴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再多不是捨不得,是真的不難受了。

20210214.

#抒發 #感情 #會分手的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