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用更成熟的態度說再見

1 / 1
愛情開始時一定有發生一段故事‚但會分開也是一段故事‚曾經愛過的當然是真心對待過這段感情‚但隨著時間流逝‚雙方經歷的事多了、成長了、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價值觀會慢慢地改變、成長幅度會有差別‚對需求的渴望和共同目標不會再一樣。慢慢地說話也開始敷衍‚依賴與連結弱了‚不會什麼事都只跟對方講。在這社會中很多人教導你怎麼去愛,但很少人會告訴你要怎麼分手才是和平,分手絕對不會是開心的,既然兩人都會不開心,那要和平分手似乎是很難的一件事,雖然我們都一直以為自己可以是能理性分手的人。



但分手終究還是慘烈、傷痛的,人生又難免會經歷過分手的傷,那麼,要怎麼避免我們因為分手而「受傷」太多,甚至傷及自己的生活和生命?或許有人會問,為何這段愛已經開始產生裂痕為甚麼不及早討論挽救關係呢?是的,應該要,關係有裂痕就要補,一旦破洞過大就難彌補。但也想讓大家知道曾經相愛的兩人,要分開前的矛盾心理,及對新希望的情不自禁。在一起時果敢,分手時坦然大部分的人談感情最怕欺騙,不論開始或結束都是,所以別為相愛找理由,別為不愛找籍口,真的不愛了就大膽地說出來,不要拿藉口來企圖當個好人或減少傷害,有勇氣分手,就敢做敢當吧!!





在感情雙方個性、生活習慣、價值觀的差異,就像瀑布,將原本濃烈的愛情沖淡了,甚至漸漸變成乏味。與其食之無味,放下之又覺得可惜,不如坦然地分手。下定決心分手的原因自己才知道,不說出口給別人之知道也不希望讓其他人有過多的猜測。但真正能做到坦然以對的,通常是提出分手的那個人,被動接受分手者,怕要走過漫長的療傷期,才有辦法做到坦然。面對被動接受分手者,應該多一點體貼和包容,世上有很多人,就算到老提到年輕時曾受過的情傷,仍然會黯然神傷。畢竟,走出情傷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別為相愛找理由,別為不愛找藉口。



我相信很多人分手時,不管是為了讓自己輕鬆還是讓對方好受一點,但總會拉拉扯扯找一些籍口,例如:「看到不到兩個人的未來」、「性格不合」、「身體不好」等,這類虛無飄渺的藉口,我真的討厭的莫過於發好人卡「你很好,可是我配不上你」的藉口,只會讓對方覺得還有愛,還有愛就等於還有希望,但實際上愛早已消失殆盡,那些藉口只是為了分手的可怕理由,但無論如何去掩蓋,分手仍然是一把利刃,狠狠插入對方的心裡,該流的血一點也沒少,該有的痛苦一樣赤裸裸地在你面前。



比起這些藉口,要直接坦白然地說一句:「不愛了!」我想,這才是給對方最好的告別,對一段感情負責尊重的作法。談感情最怕欺騙,不論開始或結束都是,所以別為相愛找理由,別為不愛找籍口,真的不愛了就大膽地說出來,不要拿理由來掩飾自己是個好人以及減少傷害,有勇氣分手,就敢做敢當吧!


一句「不愛了!」表達的不僅僅是想分手,隱藏的還有真的無法再挽回的意思。就像一道無法解開的微積分,如果你覺得有機會解開,會促使你努力解下去;可是如果有人告訴你,這道微積分從一開始就設計錯誤,注定是無解的題目,那就算你是數學天才,也知道該適時放棄,好好收手了。



關於怎麼好好和平分手

1. 分手要顧感受

有些人的內心本身很脆弱。所以,即使你覺得他哪裡很差勁,你還是不要用批評他哪裡不好的方式去跟他分手,因為他承受不起要分手當然很難好聚好散,所以給對方一個台階下。說真的說點善意的謊言...或者比較好聽、對方比較能接受的說法比較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想分手就不要再心軟

如果真的覺得不適合、想分手就不要一直心軟,很多人分了很多次還是分不了,變成地下情,把這段關係搞得那麼模糊。就是因為心軟,對方回來找你和好,某天又分手,一直鬼打牆分好久都分不了。說真的天啊!真是浪費彼此的時間。早知如此就不要想分手還一直心軟,當然害的是自己也是害了對方。

說真的分手後,都會刪掉臉書、把所有聯絡方式封鎖或刪掉,因為這樣做才會讓自己置之死地而後生。你才會感謝自己心狠才分的了,不會夜長夢多。

分手後,就不要再見面,不要自我欺騙,見了面還是會有感情,結果又糾纏不清。這一點一定要做到,分手後,不要見面了。


3.千萬不要再去看對方動態以及最近近況

說真的都分手了幹嘛!一直去看對方在幹嘛...不斷的注意他的動態,只會讓自己在分手中走不出來。當然我相信許多人都會手賤去看前男友、前女友的動態包括我都會,甚至去看他的新女友、新男友...,後面才發覺這真的是一件很無聊的行為。既然分手了,就不要被他一舉一動所影響,你才會走的出來啊!真是有夠傻、白癡行為。狠下心刪掉他的他所有與他有關聯絡方式吧!

還有你也不需要讓他知道你現在哪、現在在做什麼的動態啊,不需要去比較誰過得好不好之類也不需要去關注他,不要再讓自己活在前任的陰影裡了。

刪掉他有關聯絡方式、封鎖聯絡方式,換個交友圈、換個心環境,甚至換電話、換工作...,麻煩要逼自己做到。刪掉後,人生很清爽,你會很感謝自己做的決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如果遇到恐怖情人請報警

如果你真的遇到會傷害你、已傷害你、威脅你的恐怖情人,不要害怕,就告訴師長、告訴父母,甚至報警保護自己。

真的不要怕報警,說真的當你被攻擊的時候就已經來不及了。也讓對方知道你不是可以隨便被傷害的。必要的時候尋求正當的協助和防衛,比自己孤軍奮戰好,不管事女孩子、男孩子好好保護自己。


5.感謝對方的好

前有說過要給對方台階下,也一定要留面子給他也記得對方也曾對你好的地方,你要記得感謝他,,你有錯或不好的地方,也承認自己的不是,說聲對不起也好,讓他覺得稍感安慰,也不會心有不甘,會一直想報復。分手時,記得說聲感謝,即使他傷害過你,他也曾對你好過。那麼,就多給對方一點善意,可以減少他的惡意,平衡一點,也能減少傷害。

最後,其實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心軟」,很多人因為心軟分不了,讓自己有機會被對方傷害,或讓對方誤以為有機可乘,最後是心軟害了自己。

分手真的很難有好聚好散,但即使再痛苦不愉快,也要好好的處理,不要讓自己身處在危險中,或永遠擺脫不了危險情人。好好的用對的方法分手,多點理性、多點智慧,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

也記得,分手後,不要再亂放話傷害前任,既然分了,就留點風度,不要再傷害對方,這也是為自己好。害怕自己無法處理,請尋求協助,不要孤軍奮戰。也要找對人幫忙,不要越幫越忙就好。每段分手都很感傷都是傷痛,但是走過後,你會發現自己變的更堅強也更有聰明,你會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什麼人不適合你,就不要再重蹈覆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油!

好好的處理上一段,斷、捨、離,學會放手,勇敢放掉錯的人,你才會遇見對的自己,找到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