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為幸福而終結單身,並不是因為時間到了

1 / 1

「糟糕!時間快到了,要趕不上車了!」你曾經在月台上趕著在發車前一秒跳上車嗎?我有,甚至有一次還直接目送我的班車揚長而去,當時我覺得它彷彿露出了龍貓公車般的詭異之笑,它在跟我的車票錢說掰掰,於是我只好灑脫地再買下一班車票,但是我不能讓家人知道,他們肯定會罵我浪費錢!

雖然有既定的時刻表,但也難保搭車前不會遇到一些小麻煩而被耽誤了,人生怎麼可能都照著時間計劃表進行呢?許多人都想過自己要在幾歲前結婚,然後明明沒碰上對的人,卻因為時間快到了,只好跟一個沒那麼喜歡的人走入婚姻。

最後結局往往是不歡而散,或是長期抗戰,殊不知當初的「將就」會讓兩個人都不幸福,缺乏愛的支撐根本無法包容對方的缺點,甚至還會小題大作呢!

既然時間趕不上,就應該讓這班車過去,安然地等待下一班列車。人生不算短,只要你沒有放棄幸福的權利,終究會找到合拍的另一半。

朋友跟我提過他有一位親戚,W先生曾經愛情長跑多年卻沒有結果,後來他對感情抱著隨緣的態度,有人幫他介紹對象他也願意去交朋友,心態開放卻不強求,依然認真地過好自己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出現了一個從外縣市調來的新同事,這個女生跟他一樣很喜歡栽花種菜,都喜愛鄉間小路勝過百貨商場,如此契合的兩個人很快就結婚了,那一年他們都同樣44歲,可謂真愛不會遲到,它會來得剛剛好!

不要用時間表來畫地自限,當你心慌意亂的時候怎麼找都是不對的人,反而浪擲許多光陰在鬼打牆,結果自己的興趣或能力都沒有經營好,卻距離幸福更遙遠了。

更不妙的是有人利用你的「心靈脆弱」來欺騙你,渣男渣女往往就是在這個時候趁虛而入的,當你掉進泥濘並沒有王子會來拯救你,你只會遇見青蛙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忘了單身的你本來就是幸福的,你不是非得要有另一個人才能為你帶來快樂,而是你本身正面積極的氣場會吸引到跟你一樣的人,如同「花若盛開,蝴蝶自來」這一句話,花跟蝴蝶各自都很美麗,搭配在一起能夠相互輝映,讓彼此的生命更豐富。

在電影《靈魂急轉彎》裡,男主角崇拜的爵士女伶向他說了一段魚的故事,小魚問了老魚:「我想尋找大家所說的海洋,你知道在哪裡嗎?」老魚回答:「海洋?你現在就是在海洋當中呀!」小魚說:「不!這是水,我要的是海洋!」

當你懂得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你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了,無庸置疑地,真愛就在不遠的轉角處。在彼此成熟的時候遇見對方,是因為幸福才終結單身,並不是膚淺地因為時間到了。

追蹤「安娜 / 作家X心之花園塔羅」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1133Anna

「安娜的兩性花園」 部落格

https://1133anna.blogspot.com

#預約塔羅占卜 歡迎FB私訊或者來信[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