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rocreate繪製專屬自己的婚禮小物 似顏繪喜帖 書約 包裝 拍照道具 謝卡客製化

1 / 1

婚禮已於兩週前順利舉行完畢!此篇特別想紀錄&分享一下我用procreate自己繪製了哪些婚禮小物以及心得。當一切周邊都用自己的插圖素材來設計時,效果太美好,簡直超乎想象!讓來參加的親朋好友們都感覺得到用心也很難忘(這真的是賓客們的回饋)

「你想要一場怎麼樣的婚禮呢?」

在開始討論之前,我的婚禮總招問了我這個問題。

關於自己的婚禮,一開始能確定的首選一定要是兼具祝福與實用性的,且除了受到大家的祝福之外,也要可以祝福到其他人。因此禱告小卡是最先決定要有的東西,且內容都是請所有婚禮工作人員一起特別禱告過、書寫出來的。

再來就是絕對不要像以往傳統的一樣,只有制式的印著兩個人臉的照片謝卡,如果大家拿回家後搞丟、丟掉的話會很尷尬。如果是大家拿回家捨不得丟或真的沒地方放還能拿來使用的東西就會是第一首選!所以,最終決定將謝卡做成明信片的形式,正面是我與先生的角色形象插圖-科科與貓貓,背面則是大面積的空白,讓寄件者書寫以及可以貼郵票的地方。

延續了小物一定要實用的這一點,為了宴客完大家能戴著乾淨的口罩回家而製作了口罩,雖然最後因疫情不穩定而取消了宴客,但口罩最終成了工作人員的Dress Code,也讓大家在離開時能將禱告小卡連同全新的口罩以及手工香皂一起帶回家。

「弄一本屬於你們自己的繪本故事如何?那一定會很特別!」

後來總招提出了這個建議,也剛好在經營科科與貓貓的故事上遇到一些瓶頸,好像有很多小片段是可以畫出來的,但似乎還沒能讓受眾認識這兩個角色到底是誰,與我的關係又是什麼,因此藉著這個機會以繪本、前傳的形式將科科與貓貓仔細地做了介紹。

科科與貓貓的故事詳細可以我的CxC創作小舖觀看

而繪本中有很多張圖,又可以衍生出多樣小物像是先前分享過的在點點印製作的桌曆、明信片以及後續又製作的限量版小卡:為增加成就感插畫家們必須做的一件事情,TinTint點點印把照片變成書,做自己的相片書開箱分享-生活板|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似顏繪喜帖

雖然一切的設計都是以科科與貓貓的圖像素材為主,然而喜帖這個比較正式的東西我們還是尊重長輩的意見,做了大家一看就能看出是我們的設計。

有別於市場上較為寫實的畫風或者沒有臉的風格,我自己的風格就是走繪本風路線,並以拾貳為我們拍攝的輕婚紗造型,加上對我們而言具有意義的科基布偶為主。

插畫素材的其他應用:結婚書約、拍照道具、包裝紙、招待桌巾

插圖中的素材拿來做各式各樣的重新編排,應用在各式相關小物上。

科科與貓貓角色甚至拿來做拍照手道具也很合適呢!

-

照片特別感謝邱拾貳攝影工作室Twelve Q. Photography Studio (myportfolio.com),有婚禮紀錄、婚紗拍攝、個人寫真或甚至想拍毛孩都可以找她!不但很會指導動作,且注重各種小細節,女性攝影也很讓人放心!

-

#插畫 #台灣插畫 #繪本插畫 #婚禮小物 #婚禮 #喜帖設計 #結婚書約 #特別的婚禮設計 #情侶繪本 #似顏繪喜帖 #拍攝道具 #婚禮 #插畫家的婚禮 #婚禮佈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