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有時是為了保護關係、為了我們更好的以後|歆慈・軟糖咖啡

1 / 1

在仍然相愛也沒有大吵的情況下協議分手,雖然痛徹心扉,卻也不後悔認真愛過一回。

G男是藝術家,當時會跟他交往就是被他的才華吸引。我明白搞藝術在台灣生存不容易,但我仍然支持他,也極其欣賞他的創作。交往半年後,我發現他的創作停擺,也沒有特定收入來源,絕大部分是靠家裡資源度日。當然,有資源是好事,但在我的價值觀當中,還是要有計畫、安排,將來才能靠自己的力量在社會中生存。

還有更大的理由是,我會想結婚。我和G那時26歲,我們個性契合、有共同興趣、同居相處和諧,唯一的一個隱憂,就是經濟問題... 如果只靠我一人的收入,無法負擔所有家計,因此我決定和G談談。

G的回答是,他也想跟我結婚!但只要討論到工作,他就蠻排斥談這件事情,每次溝通的結果不是不了了之,就是會有點不愉快... 為此,我還報名溝通課,我想知道還有沒有更好的方式跟他溝通,讓他能明白我的意思。

後來,我提出給G兩年的時間,希望他在我們28歲那年,讓我知道他對未來的規劃或自己工作上的想法。在這兩年中,我偶爾提起此事,他也是偏向消極應對,我不想像個老媽一樣逼他,但我也有心理準備,到了約定的那天,很可能也是結束的時候。

沒有對錯,只是不適合

我想要愛你,但我得先愛自己

在我的觀念中,愛一個人,是在一些前提下(像是不傷害自己)支持他、成全他,希望他開心做自己。

G的個性溫和幽默好相處,他尊重我的喜好、給我信任和空間,跟他在一起之後我胖了十公斤(掩面)但他每一天都還是說愛我、說我最漂亮最可愛(我相信他真的這麼認為XD!)而我也欣賞他對藝術和音樂的品味,喜歡他看世界獨到的角度。

但在交往過程中,我逐漸發現我們對未來的目標看似相同,畫面卻很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我是個很有錢的女人,我可以在不改變G的前提下,選擇和他好好相處、結婚。可我也明白自己,我在賺錢這部分不想活得這麼用力,我期望我的伴侶能夠一起分擔,這是我為了愛自己,不能退讓的點。

選擇結束,是出自對愛的重視與保護

如果關係中的問題一直沒被解決,可能會衍伸出其他問題,比如看對方越來越不順眼,最後連很小的事情都可以吵,時間拖長了,就是彼此傷害、消磨感情而已。

退回朋友的身份,我便不會對G有所期待,才能純粹地欣賞他的好。

即便到了約定那天,G還是不明白我為什麼要分手,我一邊哭一邊告訴他:「正因為你到現在還不明白,我們才更應該分開」

一直覺得鄧紫棋的這首歌詞和當時的心情很貼切

【很久以後】詞曲/鄧紫棋

只是怕可能以後愛別人

無法像愛你那麼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愛到了盡頭,哭有什麼用

也只能接受愛情裡一切莫須有

很久很久很久以後

時間會把回憶慢慢偷走

此刻承受的痛,會慢慢變得虛構

不過就換了一雙執子之手

很久很久很久以後

你我都各有所愛的時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這個傷口,再也不會難受

好久不見的朋友

如果再見,微笑點頭

我是失去一段感情,但我還有自己

我知道我為什麼愛上他,我們有過一段非常開心的日子。我明白我們之間的問題出在哪、我的底線在哪,我也為這件事情努力溝通、給予時間,我在感情走到彼此傷害之前選擇結束,但我愛得真心全意。

我知道我會心痛,一邊工作剪片一邊狂掉眼淚,對著不知所措的同事說我沒事,你剛剛要跟我講什麼?

我知道我會有好一陣子聽到特定音樂會哭、走在我們去過的地方會哭、想起G最後難過的表情和離開的背影會痛,但我是為了更重要的原因,選擇承受現在的心碎。

結束現在,是為了更好的以後。

後記:兩年後,我認識了我的未婚夫~ 齁齁齁齁齁 ♡(*´∀`*)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軟糖咖啡 #歆慈說 #親密關係 #感情 #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