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軌&查勤,本質都一樣?別把自己變成連妳都不喜歡的女人|歆慈・軟糖咖啡

1 / 1

發現A男出軌後,我一度變成了不看男友手機、MSN訊息就無法安心的那種女人。

其實在看那些訊息的當下,我的心情忐忑,是很差的。我當然不希望發現什麼,但若我什麼也沒發現的話,我又害怕,是不是只是藏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而已,就像當時他把通訊錄中,女方名字諧音改成男生名字那樣狡詐。

我曾經認為,出軌的一方就是做錯事,如果他們想重新得到信任,接受查勤或看手機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關係的本質講的是「適合」,不在「對錯」,當一段關係淪落到只談對錯和道理,基本上也沒什麼情份了。

如果說,出軌的人是藉由「找別人」的方式逃避關係當中的問題,那麼查勤的人,同樣也是藉此行為滿足自己的不安全感,兩種模式都無法解決最根本的問題,也不會改善感情,甚至是在傷害關係。

當年在偷看A男手機的時候,我一邊看,一邊覺得這麼做的自己很噁心討厭,我如果這麼不信任他,我又到底圖什麼而選擇復合?

後來我才明白,那時的我卡在「不甘心」的情緒中。我圖的,是一個證明我足夠好,我值得被愛的機會。

我好不好,需要仰賴一個跟前女友切不斷的男人來肯定嗎?不用呀!我可以肯定自己呀!我也變成前女友就好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值不值得被愛,需要靠一個劈腿的男人來證明嗎?不需要啊!因為我本來就值得啊!

所以,與其查勤,不如談清楚,別為了一個不對的人,親手把自己變成了連自己都厭惡的女人。

結束,是給自己再度快樂的機會。

#軟糖咖啡 #歆慈說 #親密關係 #戀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