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愛上戀愛的感覺

1 / 1

Podcast 頻道收尋:男女事務所

粉絲專頁:療癒天使的愛情聖殿-女巫Yvette

愛情有千萬種,但是面對愛情的心態卻只有兩種,就是【成熟】與【不成熟】。

曾經看過一段話「墜入愛河可能有兩種不同的心理狀態。其一是你較未成熟的心智戀愛了,你愛上的是伴侶所愛你的方式。如果伴侶的一舉一動滿足你的理想,你便會認定自己『戀愛了』」。而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你愛上的不是對方本身,而是愛上戀愛的滋味,但是對於對方所有的一切都毫無概念,你只是想透過戀愛,得到你要的安全感與呵護,因為你從未想過要好好愛自己,才會透過這樣方式去得到自己的歸屬感。但是我必須說,這樣的狀態只會無限循環,因不了解而相愛,最終因了解而分開。

當你發現對方和你所想的不一樣,你就會認為對方不是你要的,因為對方沒有用你要的方式去愛你,例如對方不愛這麼頻繁po閃照,但是你卻只會要求對方一定要用這樣的方式,你才會感受到愛,但是狂po閃照的意義在哪裡?只在於滿足你的內心,滿足你戀愛的感覺。真正的愛情,是互相退讓的,而不是勉強或是改變對方,你永遠不可能改變一個人,因為不管怎麼改變只要不合你的心意,最終都是失敗,你也會認為這段感情不是你期望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不是【渴望愛】而是【分享愛】,學會互相一起前進一起成長,為甚麼有些人會在交往過程中感到壓力,就是因為彼此都過於渴望愛,都希望對方可以為自己做些甚麼,卻從未想過懂得與對方分享愛,沒有復出又何來擁有,當你心態不正確只想要溫暖的時候就會吸引到和你一樣的人,為甚麼都要求一定要調適心態,就是希望可以透過成長讓自己吸引到好的人事物,並脫離過去負面的觀念與情緒,讓自己可以真正的擁有愛。

愛一個人不是為了對方而去改變自己並迎合對方的喜好,當然你可以迎合對方的口味去做調整,但是不可以因為對方而失去自己的光彩,你需要學會好好專注自己的成長與改變,懂得散發自己的優點,你要清楚自己的價值,你的價值不是由對方決定,而是由你的態度決定,你需要學會愛自己珍惜自己,自然身邊的人也會意識到你價值,尊重你的價值也會愛上的價值,真正愛你的人也不會因為任何原因而否定你的好壞,會懂得與你溝通也會懂得去了解事情的前因後果,這才是正確的愛情,但是現在的人居多都會用情緒去處理問題,甚至會出現情緒勒索的問題,也會用自己認為對的方式去對面關係,從未想過要互相理解以及自我檢視,愛情的問題沒有正確解答,所以你用如何的心態去處理問題,結果就會告訴你這樣的心態是否正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