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女」誕生自本質上的改變與男孩慣壞的殷勤

1 / 1

最暖渣男,尊重與理解是我們至高無上的真理,

一同了解現代都會男女內心的一面

最暖渣男instagram 

上篇說完「渣」的「廣義」與「狹義」定義(最暖渣男正式來說「渣」定義:「廣義渣」與「狹義渣」),今天編編正式來說「渣女」這個詞。

渣女的解釋很多種,編編有看了 @basil_77777 的分享「渣女的判斷方式?這樣的女生超心機,100%超準確!!【77老大】」,裡面有說了關於綠茶婊的十種行為,整體的外顯特質來說,編編覺得 77 老大是真的整理的滿好。

 

不過有這樣的外顯特質,並不一定代表她就是渣女,還是要從廣義跟狹義的定義之下,來看本心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編編想從另外的角度切入,一個從成長與外在環境的角度,來從本質上聊起渣女這件事。

 

一段話編編想寫在前頭:

「運用人脈、社群力量,來彰顯自己過得比別人更好的生活,來獲得更多的讚賞、羨慕、認同,與更多可能的發展」

你在發的每篇文是不是都有這樣的隱藏意圖?或是所處的行為模式,也是朝著這個方向?

 

為何說這段話呀?因為其實女孩兒更輕易的可以朝著上述方向來進行。

 

從開始有了Facebook、IG、抖音、小紅書,人們彰顯著「比別人更好」的一種生活型態,讓「觀看者」羨慕著或憧憬著那樣的生活模式,或是學習著如何展現自己的豐富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尤其是女孩們,看到許多漂亮的口紅、包包、豪宅、著名的打卡聖地等等,肯定也會希望自己能夠擁有,而擁有之後也能上傳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們一同欣賞。

  

這樣的狀態有錯嗎?

 

編編覺得沒有,而且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畢竟我們只是做了一個順應潮流的舉動,只是剛好人們的本質心態本就會如此。

  

而女孩們,在出了社會之後(好啦有些從學生時代可能就是),會認識到各種年齡層的男孩們,他們在事業上的成功,能讓他們有能力買一些好的東西來贈送女孩、開著好車來做溫馨接送、帶去有名的地方拍照打卡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滿足女生一種自身能力還無法負擔的各種夢想。
 
對於男孩來說,也許是帶著追求、也許是帶著喜歡、也許是帶著想上床的目的、也許僅僅就是喜歡這樣一個朋友的感覺,不管帶的目的為何,女孩終究從男孩的手上,獲取了很多的各種好處(笑)。


一而再,再而三的,不同的男孩對於女孩的各種溫情、禮物放送等,會讓女孩「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

 

很多的「渣女」,就是在這種「習慣」生活中,對男孩有著不切實的要求與價值觀,而產生。

 

所以他們周遊在很多男孩之間、群體之間後,像編編之前說的「厲害女孩」一樣,在這樣的「生活模式」中,他們鍛鍊出自己一套的致命吸引力、觀察男孩的能力、應對的技巧,達成能不上床就獲取「禮物」的饋贈、能不交往就享有女友的各種福利與好處。

 

而「厲害女孩」跟「渣女」唯一最大的差別,就是從廣義與狹義的渣出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厲害女孩:懂得適可而止、懂得最後的分寸拿捏,或說懂得怎麼做好售後服務;

渣女:因為過程中導致其中對象或是第三方不滿,亦或是本質上就存有狹義的利用想法。

 

總結上面的本質,很多的觀念跟渣女的養成,都是被社會價值、環境因素,與你們這些「殷勤」的男孩給寵壞的! 

 

再加上女孩本心上面的變化,轉為利用優勢導致男孩陷入或投入的狀態,進而得到金錢或其他目的,渣女就形成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理解完本質,那我們就可以綜合一下77老大的分享,輔以編的整理,可以整理出下面的外顯特質。

 

但必須說,外顯特質並不代表就可以判斷某些女孩是否是渣女,因為有些女孩是有綜合性的行為,這個編編可以舉一個故事說明。

 

編有個朋友的女性朋友,外表非常的有吸引力,也有一個交往多年的男友。在許多的酒局或聚會上,在酒過三巡過後,跟男生比較容易親近,甚至會黏在陌生男孩身上。

 

男孩在酒意的狀態下,多少會認為「這個女生我有機會」、「說不定今晚可以上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就對女生自己來說,她只是尋求一種當下的開心,只會點到這樣為止,再多就不行了。對於男孩伸手摸她,她其實沒有多想,對他來說就是一個自然而然地相處動作。

 

只是這樣就會產生很多的誤會,不管當中的男孩或是處在第三方的人們。

 

他並沒有「狹義渣」下,利用優勢來做很多利益行為的傷害,不過在「廣義渣」之下,他卻會被貼上渣女的標籤。

 

所以就很多行為模式,我們很難判斷誰到底是渣女,尤其是當我們男孩身處在單身迴圈期或是轉換期,在沒有眾多基數來做判斷的基礎下,我們就很容易判斷錯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能誤把非渣女認成了渣女,把渣女認成了非渣女。

 

好勒,相信暖暖閱讀到這邊,從本質、社會環境因素、進而到價值觀念上的轉換,而產生出的廣義或狹義渣,應該對於渣女的認識有多了更多的認識。

更多最暖渣男的文章:Popdaily 最暖渣男文章列表

或來IG一起聊聊天~ 最暖渣男instagram

 

#社群軟體 #波波黛莉 #最暖渣男 #最暖渣男的兩個重要真理 #尊重與理解 #金錢 #麵包 #帥 #小鮮肉 #愛情 #渣男 #渣女 #釣魚 #套路 #兩性觀點 #學習相處 #聯誼 #聯誼活動 #單身聯誼 #怎麼戀愛 #問與答 #聊天 #好好聊天 #耐心 #放著 #緩一緩 #魚池 #改變 #心態 #重啟人生 #文字聊天 #line #wechat #撩妹 #幹話 #女孩心事 #女人心事 #心事 #標籤 #前世今生 #自己 #小故事#告白 #男孩心事 #人生功課 #愛情 #迴圈 #反思 #女孩 #暈船 #追求 #解答 #華燈初上 #廣義 #狹義 #渣